這篇是難得的長的,因為本來是比賽用的,所以寫了很多(也寫了很久),最終差點趕不及,錯漏百出就發了出去,因此我大多是無望了。既然沒啥希望,又不是什麼神一般的作品,我修正後就放出來讓大家點評一下吧~我非常用心去寫的,希望大家喜歡。然後,之後的那些大概要大家耐心等待了(≧3≦)

 

這是一個機械人擁有心和靈魂的故事……

 

正文:

 

在一望無際的沙漠上,出現了一架與周圍感覺格格不入的先進機器。「吱」一聲,從裏面走出個身材健碩的美男子,他穿着冷色調的衣服,俊俏的面孔掛着一絲微笑。背着少許行裝,他向北面有城鎮的方向走去。這個人名叫凌霧俊。

有一天,年紀老邁的村長--黃帝外出打獵時與凌霧俊遇上了。由於黃帝年事已高,他看凌霧俊好像有意接下他的位置,於是便退讓給他了。不過黃帝實在不放心,因為他那個反叛的兒子準總是想做村中的決策人,他怕有天準成功令凌霧俊下台,然後村莊就糟糕了。黃帝替準找了一個貌若天仙的女子作妻子以免他四處搗亂,可是準並不感興趣。他又邀請其他村中的美女們跟準相親,可是,準始終沒有選擇任何一個。

準的哥哥余釗峰見父親的面上越來越多皺紋,就把他在打仗中相救的李姑娘請來,讓弟弟看一看。李姑娘一進到村子,便和準遇上。他們禮貌的打過招呼後,李姑娘就立刻先趕到釗峰那處。準雖然對她一見鐘情,但是對上眼之際準已經明白李姑娘早就心有所屬,所以不為難她,只希望她能得到幸福,於是默默看着她的背影遠去。

過了一會兒,幾個人一同聚集在村會堂。「你好,你就是李姑娘吧!」黃帝期盼地觀察李姑娘和準,誠心想他們能有友人以上的發展。李姑娘輕輕點點頭,含羞答答的望向坐在對面的準,然後尷尬的把目光停在釗峰身上。原本以為還有少許希望的準傷心
的看着春風滿面的兩人,悄悄地離開了會堂,走到街上閒逛。

「準,其實我一直都很喜歡你。請你跟我交往吧!」聽到一把熟悉的聲音,準百感交集在心頭,猶豫了一下之後,把頭扭到背後說出回應:「小希,我們從小就是知心的玩伴,以後我也只想是朋友……」凌希見到準面上的苦笑,把頭低下,肩膀微微顫抖,看起來像在哭一樣。

「小希,我……」準對哭的女人沒撤,正手足無措地想着一些好話來安慰凌希。

「哈哈哈!嚇倒我了我以為你真的會接受我呢!」

凌希的異常令準摸不着頭腦,可是過了一會後,即使是遲鈍的他也立馬懂了。「準啊,其實我今天是來跟你道別的,希望我們之後有緣能相逢。再見。」凌希緩緩地離開準的視線,一邊口裏輕聲說着「笨蛋」,一邊用手抹着眼角的淚珠。

準知道他傷害了青梅竹馬的一個好女人,他帶着愧疚走路回家,沿路腦裏思考自己接下來的感情生活該怎樣過。

「喂,你現在生活忙碌嗎?」準碰見凌霧俊,關切地慰問他。「還可以吧!如果能有多些時間解決一下生理上的需要,那就更棒了。

準滿意的看着凌霧俊,心想幸好初時沒有堅決反對他當村長,否則他的人生可能就此完蛋了。準還在沉思時,俊擔憂的呼喚他,叫他今天晚上到自己房間找他,說有要事告訴他。準有點疑惑,但是還是
決定赴約。

晚上夜閑人靜,準輕輕的敲敲凌霧俊的房門。過了很久,房間的主人才姍姍來遲給他開門。準懊惱地皺着眉頭,說:「你不是有要事找我嗎?為何這麼遲才開門?如果不是很緊要的,我要回去睡覺了!」

凌霧俊有些委屈地看着準,請他進去坐下。進到房間裏,周圍一片漆黑,只有少許微弱的火光照亮了凌霧俊的身影。準不能清楚看見他,不過凌霧俊逐漸接近,然後一把推倒他在地。

「你!」準詫異地盡力推開凌霧俊,可惜他像鐵般的身體牢牢把準壓着,令他無法逃走。準無可奈何,只好等凌霧俊自己移開。可是凌霧俊並沒有反應,準好奇地碰了他一下,發現他的身軀異常地發滾。準出盡九牛二虎之九反轉凌霧俊的身體,使他面向天空,方便散熱。當然準自己先離開凌霧俊的身下,還替他執拾好房間,為免發生甚麼危險。準有如鬆了一口氣般安心地離開房間,到外面去找些適合病人的食物。

第二天早上,準沒有見到凌霧俊出現在朝會上,他聽從父親黃帝的話,去關心一下現任村長。可是病人沒有乖乖留在房間休息,反倒在宮殿裏四處走動,恰巧撞上了憂心忡忡的準。準驚慌的連忙把手放到凌霧俊的額頭上替他量體温,凌霧俊傻笑着說:「休息過後沒甚麼大礙,不用擔心啦!」準白了他一眼,扔給他一壼順道運來的新鮮牛奶,接着就走
開去處理自己的事了。

目送準走後,凌霧俊繼續周圍閑逛,他碰到黃帝,可是對方的身體很是虛弱,連站也站不穏,凌霧俊扶他回房間休息。黃帝躺上床後,氣息已弱得奄奄一息,彷彿快登天國一樣。凌霧俊正準備叫醫生來時,黃帝拉拉他的衣袖,對他叮囑一些非常重要的事,凌霧俊細心聆聽。不久後,黃帝的眼簾已再沒有張開過,手也沒抓着凌霧俊的衣袖。

凌霧俊行動迅速的馬上跑出房間去找醫生,可是他回來時黃帝已正式斷氣,沒法子搶救了。凌霧俊有點兒內疚,但他記起黃帝囑託的重要的事,便動身去找準。

在凌霧俊的房間裏,站着兩個神色凝重的美形男子。站在左邊衣着較簡單的人率先開口:「說吧!有甚麼事嗎?」

站在右邊的人頓了頓,姍姍吐出幾個字來:「我該是時候要走了,再見……還是不要再見。」

「請你把話說清楚!凌霧俊,其實你並不是這時代的人對吧!我曾遊遍整片大陸也沒從聽過你的名字,而且,而且,你的房間裏有樣很奇怪的東西……」說話的人激動地握着凌霧俊的手,不過凌霧俊輕易便擺脫了他,徑自踏步離開。在消失蹤影前,凌霧俊留下了一句費解的話給準,「告訴你,我不是人類。」

準感到莫名奇妙,決定漠視凌霧俊的話,研究起自己之前發現的「奇怪東西」。他看見它的表面上有三
顆按鈕,他輕輕按了其中一顆,然後那東西就亮着了,上面寫着「播放中」三個字。隔了一會兒,那東西發出人聲,是凌霧俊的聲音。他用沙啞的聲線不斷重覆同一句說話:「希,我很想你……」準有點驚悚,會發出聲音的東西長得好像一個匣子,而且它的功能好像是可以錄音。可是他能肯定這不是現時的技術能製造出的東西,他嘗試使它回復安靜,再按了一下剛才的按鈕,但聲音沒有停止,還出現一種刺耳的聲音。準的耳朵受不住,連忙用手捂着耳朵,恰巧這時凌霧俊回來了,純熟地關掉那個匣子。

兩人四目相投,準很想問清楚這到底怎麼回事,可是卻又問不出口。「你聽到了吧?」正在沉思的準被凌霧俊的話打斷思緒。當他終於決定要把心裏的問題弄清楚時,凌霧俊繼續說下去:「跟你說實話,其實我生在未來,是個科學家。有天我的助手希失蹤了,我四處到訪各個時代及地方尋找她,而我的最後一個想到的地方就是這裏……她是我兩年前到這裏研究,發現的失憶少女,她今年應該是二十歲,她上個月失蹤了,還帶走了我給她的發明……」凌霧俊低着頭,準無法得知他的表情,可是從語氣中,準清楚明白他心裏是十分着急的。

準無奈地搖搖頭,慨歎世間情為何物,他若有所思般觀察着凌霧俊。突然,他「啊!」一聲叫了出來,「你說希?我也認識一個,她也是二十歲,是我的青梅竹馬!」凌霧俊高興地抓着準的雙手,請求
他帶自己去見見凌希,但是當準告訴凌霧俊她已經離開時,凌霧俊的失落表情看得準都心酸了。準答應凌霧俊,待大家都安頓好各自的事會跟他一起去找希。

接下來的幾天,凌霧俊與準兩人分別處理自己的事務,為之後的旅行作好準備。他們約定在月滿那天出發,兩人心裏都有些忐忑不安,然而承諾就是承諾不是能輕易反悔的。當天,他們登上凌霧俊製造的時光機,到另一地方找他們的「目標」

凌霧俊在自己的地方裏,完全不顧別人,埋頭苦幹地做着一些堯不懂的計算。準非常好奇,想對他有較深的瞭解,可是他又不忍心打擾專心的凌霧俊,於是坐到一邊閉目養神……

「準,醒來吧。」聽到凌霧俊的呼喚,準睜開眼睛,看見自己身上的服飾不同了。他現在穿着一件自己未曾見過的衣服,上身是一件墨綠色的短襯衣,下身是深藍色的棉質長褲。準往凌霧俊投向疑惑的眼神,這……

「這是我的舊衣服,我只有這套男裝。為免引起誤會,你暫時住在這個房間裏吧,床在那邊。」凌霧俊好像變得不大喜歡說話,他這刻的表情十分不耐煩。準不想觸怒平易近人的凌霧俊,只好先把好奇心收藏起來,但其實他想知道的問題卻能說上好幾天幾夜。

準站起來走向凌霧俊,「那麼,我們現在在哪?」他提出一個很認真的問題。凌霧俊想了想,走到自
己的工作桌,扔了一台小型平版電腦給他,說:「你自己看吧,在畫面一直拉下去就可以了。」

準小心接住它,閱讀起來。上面寫着許多東西,看得準都糊塗了。他一直仔細閱讀,主要就是關於凌霧俊的資料及說明他們現在身在的地方,內容沒有甚麼特別,但當中令準頓了頓的是……

「凌霧俊,原名堀宮優山,本國知名天才科學家之一。曾製造一擁有思想、身體結構跟人差不多的機械人,用自己的名字命名。後來不幸病逝由有不死之身的『替身』繼續原本生活……」

準徹底呆住了,他想起凌霧俊之前的話,腦海裏非常混亂。現在他唯一能過濾的是,眼前這個應該不是人類。

凌霧俊認真地看着準,等待他作出反應。可是四周靜得連蚊子拍翼的聲音都能聽見,準很想問個究竟,但是凌霧俊哀傷的神色使他不禁猶豫,因此兩人就此對恃了幾分鐘。

「凌霧俊……我……」準實在不曉得自己現在處於甚麼狀況,儘管他有千言萬語想說,可是他欲言又止,怕觸到凌霧俊的痛處,但是他認為自己既然成了凌霧俊的夥伴,他便很想瞭解清楚眼前的「人」。

「準,叫我優山。雖然你有權知道關於我的全部,但現在還不是時候。」凌霧俊,不,優山的話直搗準的心窩,稍微緩和了空間中的緊張氣氛,但準還是放不下心來。

「叩叩」,外面傳來敲門聲,一個女孩不等准許便推門進來,身型嬌小的她緩緩飄到兩人前不遠處。準不再驚訝,他逐漸習慣接受各種新奇的事物,彷彿他與它們之間都有一面之緣一樣。在準發白日夢之際,女孩正跟優山用他初次認識的語言討論中,說話內容夾雜着少許中文,準能夠聽得懂一些,可是它們分散在對話的各處,他無法理解。

過了一會,女孩離開了,向優山留下一句「很快回來」便走出房間。準沉靜下來慢慢消化他父親死後以來發生過的事……準跟女孩才第一次見面,可是他的腦袋裏卻自然浮現了一些與她相處的片段……「多多指教,我是洛花桃華……」

「準,你沒事吧?」聽到優山的呼喊,回覆說:「我沒甚麼大礙,只是腦袋好像有些不妥。」優山輕輕皺眉頭,沒有說話,心裏盤算着一些計劃。

突然,雜物房裏傳出一些「吱吱」的聲音,「是不是老鼠?」準問。

「我去看看。」優山一本正經地答道。不一會兒,伴隨幾聲「唉呀!」,堀宮優山帶着兩個人回來:一個肌肉結實的男子和一個美艷動人的女子。「峰哥、李姑娘安。」準膽怯地向出現的男子和女子點頭,得到他們回禮後立即退到一旁,不敢作聲。

「幸會,小弟余釗峰。吾弟沒給你添麻煩吧。」男子非常禮貌的打招呼,還把自己及身後的那人詳細介紹給優山認識。話畢,準觀察到優山的瞳孔收縮了,他不熟悉他,不過他知道這樣所表達的是對人
的忌諱。

一片鴉雀無聲中,首先打破沉默的是突然再次衝進來的洛花桃華。不善觀人於微的她很不識相地在進來時不小心撞到了余釗峰,她不僅沒有道歉,而且更若無其事般拖走了準。準內心非常掙扎,想留下來聽他的釗峰哥解釋為何他們會跟來,可是洛花桃華強行把他拖走,讓準的心裏非常的癢。

洛花桃華帶準到一間有許多大型機械的房間,準驚歎得馬上叫了出來:「嘩!很厲害啊!」洛花桃華沒那麼好心情應付這個見識淺薄的人,隨便膚衍他一兩句,便把一瓶銀色的不明液體遞給準,說:「請喝下它,沒有毒的,只是一種微型機械人。」略有不屑的洛花桃華本以為要長篇大論講解一次,料不到準竟然乾脆吞了整瓶。

與此同時,在準被拖走後,房間內的氣氛馬上大相徑庭。余釗峰的眼神凌厲非常,毫不分神的盯着堀宮優山,就像宿敵一樣,恨不得把對方殺掉。優山面目無情,似雕像般站在余釗峰面前,兩人此刻彷彿正用着一種其他人看不見的電光交流中。余釗峰身後的李姑娘沒有參戰,只是平靜地站在原地,面上掛着礓硬的笑容。

「你到底有甚麼企圖?假如我沒有猜錯,你不是想跟他一起去找東西,你的目的應該是一些更恐怖的事情。且說,剛剛那個女孩把他帶走了,你究竟想怎麼樣!」余釗峰盡量抑壓自己激動的情緒,不過語氣上已經大有不善,更還越說越急。優山的嘴角
微微向上翹,緩緩抬頭,用着看不起余釗峰的樣子說:「關你啥事,那是他自願的,我可沒有迫他。再說,這裏是我的地方,我喜歡怎樣就怎樣,你看不下去可以回去,我會把另一部時光機借給你,時光機沒了也可以再造……」

倏地,洛花桃華氣喘喘地衝進來,大聲喊道:「檢查發生了排斥反應,我轉身找藥時他就不見了!」優山非常慌張,沒有問清因由便急步跑了出去。「我也去!」余釗峰十分擔心弟弟發生了甚麼事,於是急步跟着洛花桃華及堀宮優山出去尋人。匆忙之際,有一個手掌般大的絲綢袋子從優山身上跌了出來。他本人並沒有發覺,可是李姑娘發現了,她拾了起來,悄悄地收進自己的口袋。

洛花桃華、堀宮優山及余釗峰三人分散處去找準。洛花桃華想了想,去了方才的那個房間;余釗峰不停在走廊上徘徊;而優山則去了在走廊盡頭,門上掛着「閒人免進」牌子的房間。那房間看起來跟其
他的沒有甚麼分別,只是門上並沒有手把,優山輕按在門上,然後門就自動開了,他東張西望,確認沒有人跟來就快步走了進去。

那房間裏一片漆黑,可是優山一直向前行,沒有一絲遲疑的痕跡。他彷彿經常來這裏,摸黑也能暢通無阻地前行。他在深入房間約不遠處停了下來,他輕輕伸手在無形的鍵盤上點擊,伴隨機器發動的聲音,周圍逐漸亮了。整個房間都是先進的東西,它們由無數的光束相互連接,一直延伸到房間的深處
。他身旁的一台小型電腦「嗶」了一聲,然後顯示出一個移動中的光點。

「找到你了準,你果然是個頑皮的孩子。幸好我在你身上裝了監察器……」

「啪!」話音未落,余釗峰就衝了進來一把撑紅了堀宮優山的面頰。優山那不可一世的得意樣惹得余釗峰怒氣沖天,他對優山大喊:「快說!你究竟想怎樣?快說!」優山沉默不語,擺出架子站立在余釗峰面前。這兩人的氣勢簡直勢不兩立,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嗶!嗶!嗶!嗶!」來自機器的聲音再次響起,但這次不是從優山身後的機器傳來,而是由走廊另一端那兒傳來。

「這次真的糟大糕了!」他的語氣變得異常焦急,不像是裝出來的,余釗峰儘管對凌霧俊的猜忌之心尚有保留,但他想能牽動這沒有人性的「禽獸」的情緒的人,大慨只有那個人吧。

其實余釗峰和李姑娘二人從家鄉跟來的目的,本來就是想看這人要耍甚麼花樣。因為準的性格跟以往截然不同,變得非常開朗,余釗峰還覺得自己的弟弟堯漸漸變得過分主動。優山不顧一切跑出房間,余釗峰緊緊跟在他的後面,兩人快速離開那神祕的房間,去準所在的那個地方。余釗峰回頭一看,並沒有看見剛剛的房間,猶如它本來就不存在那樣,什麼也沒有。

拐了一個又一個彎後,他們來到一道黑色的電子閘
門前。優山勉強沉着冷靜,一直看着不規律地開開合合的閘門,拳頭不禁大力緊握着,握得拳頭都抖了起來。余釗峰看向閘門,也變得目瞪口呆。開合不斷的閘門外,站着一個衣衫襤褸的男子,他的上半身充滿鮮血,雙拳也有些未乾的血跡。

「準,你!」兩個人不約而同地驚愕道。半身鮮血的人沒有回答,只是小聲地喃喃自語着,聲音小得險些被機器的聲音蓋過:「不要過來,不要過來……」

余釗峰想要上前關心準,可是他的腿完全動不了。他感覺自己全身都麻了,加上眼前的準現在的眼神彷彿再走前一步就會殺人的模樣,氣勢壓得余釗峰根本不敢動。

但是,在余釗峰站在原地一動不動的時候,優山卻果斷跑到準面前,從手袖位置抽出一枝麻醉劑,一下刺到準的腹部。吐出大量鮮血,準就這樣昏了過去。優山一把接住他,自己也搖晃了一下,踏空兩步後跪在地上。整個過程看得余釗峰不大明白,他走上前扶起堀宮優山,才發現他的意識也是非常的模糊。優山動了動嘴巴,好像想說甚麼似的,余釗峰輕輕用手掃過他的眼睛,不久他就徹底失去了意識。

「他終於醒了!準醒了!」漸漸聽清楚四周的聲音,準睜開雙眼,看見兩張熟悉的面孔:余釗峰與李姑娘。看見準醒了,余釗峰緊張的神情才頓時放鬆下來。

「呀,好痛!」準想坐起來,可是頭和手還有上半身也紮了厚厚的綳帶,讓他使不出力,動彈不得。「先不要動啦,峰把你背回來時真嚇壞我了,你躺着吧!」李姑娘親切的慰問令準的不安逐漸被安撫。但是準對剛剛發生的事情完全沒頭緒,他只記得自己有一段時間失去了知覺,回復意識後就躺在此處。

「優山,不,凌霧俊呢?」準提出這樣的問題,使余釗峰不知該怎麼回應。準堅持要爬起來,李姑娘一直在旁勸阻,而余釗峰就偏偏一語不發,造成這裏兩片不同的景象。這樣的氣氛下過了幾分鐘,洛花桃華出現緩步走過去準的旁邊。她的眼睛混沌無神,認真一看會看見一點的深褐色停在濁流當中。洛花桃華用平淡的語氣對準命令道:「跟我來。」

準忍痛站了起來,不過不久前他才失血過多,因此他現在全身乏力,勉強才能站得穏。李姑娘快速反應過來,扶着準隨洛花桃華去。一路上,洛花桃華帶他們穿過許多陝窄的通道,還走過幾間門上貼「危險」標示的詭異房間,最終他們三人來到一間由透明玻璃組成的房間。在房間的中心有一個巨型膠囊,裏面盛着滿滿的藍色液體和一個赤裸着身體的男子。

準看傻了眼,定睛看着比他高大三倍多的東西和裏面的男子,腦筋停滯了。堀宮優山不知從哪冒出來,低沉的笑着說:「那是我根據自己的記憶及喜好複製,再造的『我的身體』。」李姑娘聞言,也露
出難以置信的表情呆呆盯着膠囊裏面的「人」……

【待續】

 

 p.s.用電話排版有點問題,請大家見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機械 科幻
    全站熱搜

    洛叶Yukei/喵已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