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章
「博士,別來無恙嗎?謝謝你送我出國留學呀。」一把女聲撒嬌著說,兩眼放著閃爍的光芒看向身前的花宇。花宇放下手頭的文件,朝女子微笑道:「這是我應該做的嘛,我可愛的未、婚、妻南南!」
這時有人推門進來,是穿著便服的七錦和德庫。「老闆,我已經安頓好那些實習生,你有啥事都不要找我。」
「知道了,放心去玩吧。」花宇寵溺的摸著果南的頭髮,回答道。待兩人離開房間後,花宇致電音凜,提醒她差不多該帶她弟弟翟恩來覆診。然後就聯絡紅葉溝通有關舉辦醫學講座的事宜,並讓他告訴詩雨要記得定時吃維他命以免貧血再發作。
果南撒嬌夠了便出去繼續留學前的差事,花宇重新拿起桌上的文件,封面寫著「茉人&茉子」。這兩個名字似乎象徵著什麼,勾起花宇記憶深處的某樣東西。可是這個念頭一閃即逝,花宇看了看桌上剩餘的工作量也沒空糾結下去。
突然響起一個內線電話,是急症室那邊需要幫忙,一對雙胞胎換血途中心跳多次驟停,讓花宇趕快過去看看。急症室的狀況百出不是第一天的事,花宇作為醫院的管理者早就習慣了,立刻指派手下的連世去辦,自己先做好今天必需要的急件。
印著「機密」的黑色牛皮袋吸引了花宇的注意,可是巨大的工作量實在讓他不好分心。他稍略整理桌面,把牛皮袋放在最顯眼的位置,就加快速度處理工作了。
不知不覺做到午夜,晚飯都忘吃了。花宇滿足地伸展一下,拿起「機密」仔細打量。他沒印象收過這份東西,可是他更沒印象其他人有拜託他保管。上面也沒有寫給誰但花宇就感覺是他的,小心的打開並拉出裏面的紙張--「安里加羅提馬?加羅提馬不是紅葉的姓氏嗎,但我從來沒見過一個叫安里的人啊!」他內心這樣想著,卻同時質疑自己。
安里安里安里……安妮?很熟悉,但還是沒有印象。花宇總感覺記憶有段空白,可就說不上來是哪一段有缺失。小時候被父親迫著學醫,還未成年便當上博士,接管醫院後招了很多需要幫助的人,也幫助了很多人;最近跟果南訂了婚,正在籌備婚禮和蜜月的事。他的人生很充實,雖然年紀輕輕,卻成為人們眼中成功的人,就是覺得自己沒有明確的方向。
「我就知道你在這兒。怎麼了,心很煩嗎?果南見你還未回去讓我來看看你。」房間的光管被人關了再開,一個年紀比花宇大一點的男子一副不以為然的表情說道。
花宇見到他,立刻整個人放鬆下來,靠在椅背嘀咕:「連世!你來了真好!你我從小一起長大,你能跟我說一下我們經歷過哪些事,但我可能會忘記的嗎?」
聞言連世恍了一下,搔著頭皮笑,「你腦子摔壞了吧,我們除了離家出走過一次外就沒其他的事啊!」語調之間的不知所措沒被花宇發現,連世偏偏越說越心虛,眼神不停閃避。花宇慢慢也看出了點貓膩,站起來走近他上下打量。
花宇幾乎把連世逼至牆角,終於讓他吐出實話:「有啦,真是的,明明我都刻意不提了。那次你帶果南去小島,結果被灰熊追,慌忙之間你們親上了,後來一對上眼就尷尬好幾天呢!」
連世的話半真半假,親上了的部分其實是差點親到,但尷尬是真的尷尬。因為知道花宇會不好意思,連世才敢說;而正因為不好意思,花宇便不會再問下去。只有花宇一個忘卻了的秘密,就讓它永遠保持神秘吧。
時間也不早了,花宇放鬆下來後自然就覺得睏,連世多慫恿幾句他便放下東西回家去。路上,花宇向連世再次確認他的疑惑,但還是被搪塞過去了。
大半年後--
「新郎呢!」「頭飾呢?」嘈雜聲此起彼落,狹小的房間裏一襲白紗安靜的坐在中心,與周圍不斷打轉的人群形成強烈的對比。經過好一番努力,四周的人們逐漸停下腳步,今天的主角終於要動身,門外正好來了一位英姿颯爽的男子,「我的未來、不,從今以後你就是我最親愛的唯一。」
幫忙梳妝的各位聽到都不自覺露出微笑,發自內心祝福這對新人。滿臉春光的新娘幸福地依偎在男子的懷裏,兩人手牽著手一步一步朝美好的婚姻生活去。
典禮完結,賓客慢慢離場時,花宇瞥見幾個熟悉的身影,但又說不上來是誰。被連世拉走去度蜜月的慌亂間,他看到那些人有的有尾巴和耳朵,有的有翅膀,有的有尖牙和紅色的眼睛。他輕輕拉了下連世讓他看過去,可是瞬間那些人就已經不見了,連世以他看錯為由,還是沒有告訴花宇真相。
他,或者該說他們。他們的故事暫且告一段落,但所有事情真的都交代清楚了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茉團 奇幻
    全站熱搜

    洛叶Yukei/喵已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