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坦娜,就是這樣。回家吧,去徹底解開誤會。」說話的人把聽回來的對話原封不動傳達給櫻落。這是一個無比清秀的女孩,火紅色的長發自然地垂在身後,婀娜多姿的整個人看起來很舒服。如果凜在現場,他肯定會高興得不得了--
「衾辭,那你呢。」櫻落反問。
衾辭笑道:「少來啦你!我瞎了幾個世紀還不是這樣過,精靈們都對我照顧有加!幸好我當初有跟他們打好關係。」語畢她向附近的一隻精靈招手,「橙仔你說我是不是未雨綢繆?」被喚作橙仔的精靈羞澀地點點頭,「是啊是啊……」櫻落沒在意兩人,自己陷入了沉思。
「橙仔仔~」衾辭的笑容燦爛,她把手搭到橙仔肩膀,「你不要敷衍我啊!不過敷衍我也沒關西,別逃走就好。」
「我不會……」橙仔表情有點不知所措。
櫻落聽懂衾辭話中的意思,說道:「對不起還沒有他消息。」語氣還是那樣平緩,但神情跟平常有些不同。現在櫻落的臉上有的是惋惜,比衾辭表現出現的失落更明顯。她答應過衾辭要找到凜,所以她允許阿熙暫時離開森林,雖然不只這個因素。一年又一年,四季又四季,凜就找不著了,倒有一個失憶的新月。
本來快要確認真偽,新月就被弄死了。衾辭總強調凜是不死的,於是新月就不用管了,凜還算是個失蹤人口。
「不用對不起啦,我早說過澟不會有事的,大不了哪變殘障回不了家,啊不、我們沒家了。」衾辭放開橙仔讓他去做自己的事,滿不在乎的如此說道。
拿走櫻落手中的酒瓶,衾辭笑著說:「倒是你,少喝點啦,對身體不好。」
櫻落點頭,從腰間抽出一瓶只剩一口的女兒紅,繼續品酒。身後九條尾巴自由地晃動,無所事事似的。「原來是尾巴無聊啊!」衾辭感嘆。
瞿恩在旁邊待了好一會,兩人說的話他都聽在耳裏。對於櫻落的問題,他無能為力,衾辭的事,他可算是解決了……
「小瞿恩,你過來你過來,幫幫忙給坦娜安排點東西做啦!你看看她天天喝酒早晚弄壞自己身體。」
被衾辭叫了過去,瞿恩決定把他要說的說出來:「衾辭小姐,我可以讓你見到凜。」聞言衾辭眼都瞪直了,難以置信的道:「真的嗎!他在哪?」瞿恩呼喚了小義和櫻子過來,分別帶著一人向目的地進發。
到達以後兩只精靈便識相離開了,瞿恩領著衾辭上樓去。這是棟荒廢的醫院大樓,門口招牌上的字已經掉漆,很勉強才看得到「醫院」二字。一進去衾辭還不覺得什麼,直至她嗅到一些特別的味道。「凜在這!凜一定在這裏!」她能如此肯定,是因為凜身上的味道是獨一無二的,那種味道現在只剩凜擁有。
瞿恩也不見怪,繼續朝樓上走。
一步步走上樓梯,衾辭的心情越發沉重,腳步也遲緩了下來。這都多少年了,自從凜任性地追求力量,追到自己瞎了,她們的日子就變得好不一樣。
在這之前,凜天真的認為世界只有他們倆,而對當時的澟來說,世界就只是他們居住的那個小島。衾辭知道世界很大,但只要凜開心就好。她倆都不清楚自己的母親是誰,應該說,是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否有母親。仿佛是世界的一部分,世界成形時兩人就存在,遠在其他物種、其他人出現前。衾辭曾懷疑過自己是不是生物,可凜總強調自己是人。凜說是便是了,衾辭不在乎,她的「世界」裏只有身旁的凜。
可惜凜見識過後覺得外面的人都好厲害,他也想要變得更強。衾辭反對過,但凜不聽。凜一走就去了一百年,換著是普通生物肯定已經老死了,不過凜回來時比出走時看上更年輕許多,衾辭這就知道,她倆真不是人。凜出去了很多次,頭幾次還安然無恙,有一次回來時凜的雙目已經報廢。衾辭痛心,但無能為力。
某天小島來了個貴客,她告訴衾辭幫凜的方法,衾辭二話不說就把自己的眼睛挖出來塞進凜的眼窩,然後,沒有然後。凜再次出走,從此蒸發人間。
改名成為新月凜,失憶……一切都是命運的安排,至少凜是這樣認為的。
「衾辭!!!衾辭你還在生!!!你的眼睛沒事!!!」凜的叫喊響遍整個樓層,近在旁邊的瞿恩感覺自己的耳朵要聾了,於是不禁退開了幾步。後面的衾辭上前好好觀察凜,凜也仔細打量著她。四目相交之際,周圍好像空無一物一樣,時間就像回到那一天,那個初見彼此的那天。
衾辭此刻的心情實在難以言喻,她終於可以見到她唯一的世界!「凜……我終於……見到你了……」衾辭的眼睛開始下雨,滴答滴答灑在地面上。
「衾辭……」凜自己也哭起來了,原本以為這輩子也沒法相見,今天,終於重逢了。終於!
兩人互相抱住哭得死去活來,把這些年的感情都發洩出來。
良久,「你們以後打算怎樣?來我們那兒?」瞿恩問。
「為什麼不回家,要去你們那兒?」
衾辭微笑道:「凜啊,你冷靜你冷靜,我跟你說,小島被海淹沒了。所以我們沒有家囉!」聞言,凜愕然。
「是呀是呀是呀……你們的小島被……我用海水埋了……」橙仔從瞿恩後面走出來,眼神閃爍盯著凜。
凜躲到衾辭身後,「你想幹嘛!衾辭他覬覦我的美貌你要救我!聽說很多人都對我有不軌的企圖,到底是貪圖我什麼啦?」
衾辭大笑,捧起凜頸上掛住的玉佩,「是是是,你身上的這個的確很吸引喔!」她也從口袋拿出一塊破掉的玉佩。兩塊玉佩一看便知是從同一塊原玉分割出來的,把兩塊拼起來,介面的紋路如出一撤。凜的那塊刻著一個龍的圖案,而衾辭的則刻著一隻鳳。
鳳的尾巴斷了一部分,正是玉佩破掉的地方。橙仔見到衾辭的玉佩不為所動,對凜的玉佩卻虎視眈眈。「你可以借我一……下嗎?」橙仔向凜伸手,此刻目光定睛在凜那晶瑩剔透的龍玉佩上。
「不等一下,你說話好奇怪。給你不是問題,但能把話一次說完麼。」凜捂住玉佩,神情好不願意。
橙仔天生的缺陷就是口吃,一超過七字就支支吾吾的。為了把意義清楚地表達,橙仔也是拚過一段時間,最後的解決方法就是每次只說六隻字,於是一個畸形的說話風格就形成了。
「凜你別欺負橙仔仔啦!」衾辭說道。
橙仔快要哭了,他這弱點從小就被人說東說西,還真沒有聽過凜這樣說話的。「不是我想這樣說、說、說、說話的啊!」其餘三人不約而同笑了,瞿恩先是強行忍住,後來也實在忍俊不禁。
「哈哈……不好意思,我不是想為難你的啊!」凜脫下項鍊,「來,只是借的呀。」
接過玉佩後橙仔雙手相十,口中唸唸有詞彷彿在唸什麼咒語,瞿恩燦笑,衾辭卻眉頭一皺。凜困惑,見到橙仔手中發出的綠光心裏有種奇怪的感覺。綠光從手漫延至全身緊緊包裹住橙仔,本來隱形的翅膀這時清晰地顯露出來,頭髮的尾端發出刺眼的藍色光芒。這藍色很熟悉,熟悉得令凜忍不住伸出手來想要抓住它。
瞿恩見狀馬上喝止,衾辭也立即拉住凜。「凜啊,你要忍耐!」
衾辭的話語及時讓凜回復清醒,橙仔這時也完成了他要做的事把玉佩遞回給凜。
「真沒想到這樣還不夠……」
「你口吃好了!」凜震驚。橙仔自己也嚇了一跳,然後不好意思的騷騷頭,「短暫效果而已,謝謝您……」凜拿回玉佩重新戴到頸上,突然一股鬱悶湧上喉嚨,讓凜反胃,好不容易忍住了這時胸口又在絞痛著。凜的呼吸出現困難,一喘一喘的很是辛苦。
衾辭緊張地抓住凜的肩膀想要做些什麼,但她現在的思緒混亂,別說想辦法了,她自己也快要緊張得窒息。瞿恩和橙仔看在眼內,也是想不出什麼辦法,可神情都比衾辭淡定多了。
旁邊閃過一抹白光,幻幻冒出來塞給凜一顆黑色的藥丸。慌忙吞下後,凜總算覺得比較舒服了,雖然心還在隱隱作痛,但至少沒再氣喘了。幻幻的出現讓橙仔變得好不自然,「你還有臉回來?」
「我做錯過什麼嘛!精靈是跟夜行種有世仇,但我幻幻個人是沒跟他們結怨啊!而且,我離開那天我就說過我不再是精靈耶,不信你看。」幻幻掃起額上的劉海,一個黑色的龍紋露了出來。這龍跟凜玉佩上的龍很相似,除了顏色以及角的數量外,兩龍根本是同一條。幻幻額上的龍有三隻角,凜的只有兩只。明眼人會說壓根兒就是一樣的,要不就是同一款龍。這兒的都是明眼人,大家倏然好像明白了些事,不過各人理解的應該不大相同。
瞿恩首先開口,把他的理解說出來,「幻幻殿下你成為了血族是吧。」
「沒可能沒可能!是誰傳承你了?二代的應該全數被殺了啊!」衾辭激動的說道。她的驚訝全部寫在臉上,頓了許久才繼續說:「不然我怎麼一直找不到他們……」此時她的面上只有茫然。
血族不過是一種人的統稱,那種人只要有血就能稱霸天下。誰都能成為血族,得到傳承就得到身份,同時得到血族的能力。人們以代數分辨血族的純正,代數越小能力便越強大,龍角的數量就是血族們被傳的代數。歷史上甚少有他們的消息,可一切關於血的都有他們的事,一直以來的傳聞也都跟血有關。不但能起死回生,還可以控制時間的流動,他們可謂是世界的一大漏洞。雖能控制時間,但不代表他們長生不死。原祖一代早已隱居,有的甚至而結婚生子然後自然地老去,二代則被某人大屠殺掉,衾辭怎麼找也找不到一個。
幻幻指住凜,「他的……」
「衾辭,這已經不重要啊!」凜打斷幻幻的話,把衾辭拉到一邊借一步說話:「不要在意這些小事,總之幻幻不會對你不利啦!」
已經悄悄消失于房間之中,幻幻不發一語就離開了,真符合她獨有的性格。場面氣氛有點僵,凜不知是想緩和氣氛還是什麼,他開口問:「所以我要住在哪?」
「凜,過來精靈之地跟我一起住好不!」回復平常的樣子,衾辭如此答道。「好啊。」凜也爽快地回答。
他們回去的方式也是叫小義和櫻子過來。小義本想負責帶瞿恩,被櫻子搶先了,他隨便抱怨一下,拉起凜飛走了。橙仔猶豫了良久,最終不好意思的拉起衾辭,「不好意思……失禮了……」
回到精靈之地,橙仔像逃犯一樣飛快跑走,凜問衾辭橙仔怎麼了,衾辭聳肩說不知道。小義還有別的工作,放下凜後也匆忙走了,櫻子不要臉的黏在瞿恩身上,之後都讓瞿恩不情願地請走了。
「好了,凜先生我帶你去你的房間。」瞿恩走在前頭帶路,凜聽話的跟在後面,衾辭當然也會跟在後面。精靈之地偌大而空曠,基本上就是個草木扶疏的地方,眼所能及之處全是一層的樓房,屋頂統統都有一個花園。凜的小屋門上刻著一枝羽毛,推門進去第一眼見到的是鋪滿塵埃的飯廳,「勞煩你先住在這裏,晚點我會來打掃的。」
「不,你忙你的吧,我自己打掃就好」凜果斷拒絕了瞿恩的好意。
安頓好凜,瞿恩也先離開了,衾辭這才記起被她拋在腦後的櫻落。四處張望都完全不見她,衾辭拿出手機撥號櫻落的手機。「……喂?坦娜你是不是已經回去了……」
一把不是屬於櫻落的聲音說話,「喂,你是手機主人的朋友嗎?」
「是的。不好意思,請問你是……」
那邊沉默了好一會,「我叫柳丁。」聲音充滿猶豫,說話的人似乎不希望告訴衾辭自己的名字。衾辭這時想起了另一個人,他的名字也有同一個字……「橙仔仔!你在哪,橙仔仔!」周圍尋找橙仔的蹤影,衾辭走遍整個精靈之地也找不著,最終她放棄了,繼續和柳丁聊。
「你口中的橙仔是只精靈嗎,他過得怎樣?」那邊熱切的問道。
衾辭想了又想、想了又想,直至柳丁焦急地追問時衾辭只說了幾隻字:「他吶,還不錯!」
柳丁呼了口氣,「那就好……那個,我不方便去你那邊,你能過來拿這部手機麼?」衾辭果斷說好,然後就動身前往柳丁的所在地。
那是加羅提瑪北邊一棟三層高多樓房,前院種著許多花花草草,紅黃藍綠紫五光十色的好不美豔。柳丁就在前院澆花,但,她是坐在一張輪椅上,行動怎麼說也算不上便利。澆著花的柳丁背影充滿釋然,衾辭明白那種感覺,就是知道在乎的人安然無恙的那種釋然。衾辭在乎的人當然是凜,柳丁心裏的人,相信就是橙仔。至於為什麼在乎?橙仔和柳丁大概是對分散兩地的兄妹吧。
衾辭從背後呼喚柳丁,她便馬上轉過頭來。一塊被畫花了的面容放在脖子之上,櫻桃小嘴笑著說道:「抱怨我行動有點不便。」衾辭騷騷頭,「我也不好意思啦,坦娜那冒失鬼連手機也可以掉了,真是的!」柳丁邀請衾辭進屋坐坐,兩女也就上樓喝茶去了。
「柳丁子你跟橙仔是兄妹麼?」一來被問這樣個人的問題,而且還得了個奇怪的稱呼,柳丁有點愕然。衾辭還一面興致勃勃,想要知道答案的樣子。柳丁有點為難,「那個……是的……」跟橙仔好像的說話方式,剛才談電話時不覺得,現在聽起來簡直一模一樣,衾辭心想人的行為果然會說明一切啊。「謝謝你的茶……」
「咦?你走了啊……」柳丁失落。
衾辭搖搖頭,摸著柳丁的頭髮說道:「不是呀,你的花園好美好多花,我可以下去看看麼!」她的雙眼發光,「可以嗎?」
柳丁答道:「可以呀……隨便……」語畢她便領著衾辭下樓,去到剛才的花園。衾辭雀躍不已的走在前頭,比柳丁還快到達花圃中心。「柳丁子,這裏的花好美好美好美真的非常美!」衾辭異常激動,激動得柳丁有點困惑。
衾辭在花圃之中轉圈,就像是在自己家中一樣自在。難怪柳丁看不明白,她的家鄉從來都沒變過,她沒經歷過家園被毀,所有徹底化為零的感覺。柳丁雖然長壽,可她始終不夠衾辭命長。衾辭比柳丁見過太多,相信這世上能與衾辭相比的,不多於三人。
柳丁有聽過衾辭的名字,僅只名字而已。其實衾辭在各個地方都頗為知名,當中以精靈之地和加羅提馬最多人知曉,前者是因為橙仔的緣故,後者是因為紅葉聽聞過她的能力而四處尋找她。
柳丁本來是不需要坐輪椅的,但她經歷過一場意外,那場意外可以說是紅葉和衾辭間接造成的,不過三個當事人也不知道。「那個……有個人想要見你,你可以去見見他吧?」柳丁猶豫了好久,「那個地方有更多花……但不知你是否願意……」
「好呀,馬上去!」一如既往的爽快,衾辭拉住柳丁的手碎步跑往門口,「柳丁子,我們一起去!」柳丁嚇一跳,好久沒人會來找她了,儘管衾辭感興趣的是花,衾辭會主動邀請她這讓柳丁心底有種久違的溫暖感覺,離鄉別井失去的溫暖。
「謝謝……」
衾辭停下腳步,「謝什麼?好東西要大家用享呀。啊你坐輪椅會不會不方便,我抱你過去好不好?」說罷衾辭真蹲下來作勢要抱起柳丁,再次嚇一跳的柳丁連忙搧搧手說不用。衾辭笑道:「哎呀不打緊啦,我可是很強壯的!」
「那……麻煩你了……」
「不麻煩。」衾辭笑著抱起柳丁。柳丁於是用口帶路,不一會兩人已經跟樓房有一段距離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茉團 奇幻
    全站熱搜

    洛叶Yukei/喵已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