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章 混戰

 
衾辭回到那個飯廳,見到安里已經等得有點不耐煩了。
「我沒有讓你等太久呀!」
安里笑著回答:「抱歉,時間有點趕。」看來安里也知道衾辭剛才有偷偷聽到一部分。
「不用那麼急啦!這種時間、這種地方……」
門外傳來巨響,外面一陣騷動,兩人慌忙打開門查看騷動來源。衾辭站在前頭,首先映入眼瞼的是負傷的相月。雖然傷得不輕,但暫時沒太大的生命危險,衾辭只是扶她進房間躺好休息,然後隨手拋下了句治療的咒語給她便衝了出去。
相反,安里見到就不冷靜了。由身體告訴自己的、這段時間感覺到的、印象中聽說過的,都說明相月不是人,或者該這樣說,不是一般認知中「人」的概念。各種因素,安里知道自己有必要讓她保持在完好的狀態。
安里無暇理會房間外到底怎麼了,他現在只擔憂相月的傷勢。
「殿、殿下,我、我沒大、大、大礙,只是被賓、賓客們的---咳、咳、咳、咳……」相月突然吐出大量鮮血,她咳過不停,真的是停不下來。安里知道她非常辛苦,但相月依然露出沒事的樣子,安撫比她還緊張的安里。
這絕對不是沒事的樣子啊,安里在內心吶喊。他現在恨不得受傷的是自己,可他既不懂治療的法術,也不懂轉移的法術,安里只能袖手旁觀。
「殿下我、我不需要您操、操心、咳咳,你快點去救死魚殿下吧……」話音未落,相月就昏了過去。「相月!」
驀然回首,安里見到另一個他不想見到的人,穿衣樸實,妝容卻濃豔的,正瞪著他看。「……好久不見。」安里故作鎮定的說道。
「臭安妮,你還記得我喔!那你記得你是怎樣把我變成一個笨蛋嗎!」
安里盯著音凜不說話。
很多年前,安妮和音凜都是演藝學院的高材生。論美貌,音凜略勝一籌,論智慧,則是安妮比較優秀。就是因為這點優秀,不論老師、觀眾、同僚,都喜歡安妮的演技,而音凜通常都是安妮的後備。
音凜懷疑過是不是安妮使詐,可安妮的背景她也清楚,就是個孤兒院長大的女生,根本沒可能有什麼後臺和背景。漸漸地,音凜覺得,安妮真的比她厲害很多,各方面也是。
學生時期兩人是坐在鄰座的同學,但她們平常沒有交雜,直至畢業那天,兩人同時以第一名獲推薦,平分了巨額的獎學金,音凜就對安妮產生了無理的競爭感。
「自從你認識了fuyu,你們倆都不是我熟悉的人了。我感激你為了讓我成名而使用能力,可是當我發現自己是受你催眠才有那麽的一天,我恨你。你聽到嗎?我、恨、你!」
音凜突然撲向安里,安里以為她是要攻擊自己,於是連忙往旁邊退開,怎料音凜一把抱住安里,還把頭靠在他的肩上。「我非常恨你,但也很謝謝你。謝謝你幫我重新出道,謝謝你叫fuyu安排工作給我,謝謝你把小菌和凜養得好好的。如果沒你,我也不會遇上紅葉,謝謝。」
「喔?原來大嫂和皇兄有一腳!」
趁門開著,名叫笨蛋的死魚……啊不,名叫死魚的笨蛋無聲無色地走了進來,一臉認真的說道。跟在後頭的紅葉明顯瞄到了這一幕,但只是瞄了一眼便裝作沒看到把目光放到後面的相月。音凜連忙放開手,眼光閃爍的掠過紅葉的臉,見他好像沒太大反應便安了不少心。
紅葉是明事理的人,加上他知道兩人本來的關係,他的確覺得沒什麼大不了,只是看著自己的女人抱住另一個男人,心里倒是多少有些不忿。但此時為緊急狀況,還是先解決火燒眉頭的事吧,「安妮……安里,巫女大人剛才是否與你在一起?」
「她不是去找你們了?」安里狐疑。
外面再來一人,是風機。「沒找著那個人。反而是那幾個傢夥快要把會議室拆了,陛下請你管管。」
紅葉拍拍衣服,「我馬上過去。東翼那邊沒受到牽連,各位有需要可到東翼的房間休息。」說完還鞠了個躬才走出房間。
風機向音凜咳了咳,「休息時間已經完畢,我們要去下一個行程了。」也不等她作任何回答,硬生生就拖著她急步離開了。死魚早不見人影,房間內再次只剩安里和相月兩人。
安里盯著昏迷狀態的相月,他終於知道自己當初對她感興趣的原因。他還未記得所有作為「安妮」的事,但某些事件他也算是有印象的。
認識fuyu那天,她一如往常在吃飯時又遇上老大。口里雖叫老大,安妮卻從來沒當他是要敬畏的人,就氣勢她還比較像是「老大」呢。兩人本都是同個社團的人,前老大退隱後安妮就馬上退團,當上無業遊民。老大之位由這個老大繼,不定期老大就會送錢給安妮生活。好歹曾經是夥伴嘛,且前老大也有過如此的囑咐。
老大長得有點帥,但完全就是徹頭徹尾的一個大叔,但他有情已義,為了社團一眾兄弟,年過四十也未成家立室。兄弟們都請他趕快生個小老大,別總是一切都自己操刀了,安妮也說過在他養大孩子前會把暫代把社團混得如魚得水的了。老大不聽,一直穩坐在這個位置上,連來告白的一眾女子們最後也放棄了,不再說要跟他結婚生子。
沒多久,安妮就嫁給fuyu了,關於老大的事她也沒再仔細打聽了。近年從新任老大口中聽說他已經西遊去,安妮去掃墓過一次,可後來也沒空管了,因她自己也有個規模不小的家室了。
相月說話的口吻跟老大簡直一模一樣,口吃的基因看來會遺傳的啊。看第一次見時相月那驚訝的表情,不用猜也知道她不知道安里就是安妮,而安妮跟她爸是認識的這件事,不得而知。初時安里也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但安里現在看著她,不知不覺有種懷念湧上心頭。
老大,來不及當面問你,但,請把女兒交給我照顧吧好嗎?
「喲!原來是這個關係呀!」
衾辭又突然憑空冒出來,身上換了一套衣服。原本只是簡便的穿著T恤長褲,現在她穿著的是紅黑色的連身裙,裙身貼身顯瘦,裙擺長得看不見腳踝。說起來她正飄在空中,不是很高的距離,但仔細看是絕對看得出來的。
她飄去相月身旁,手輕輕掃過相月的眼睛,「孩子,身體借來用一下囉。」只見一陣光芒包圍相月,她身上的傷口一個一個慢慢地癒合,然後毫無預警地----「呀,好久沒擁有軀殼了啊,真懷念!」
明明是相月的臉在說話,出來的卻是茉人的聲音,「如果茉子見到那她該多高興……」
安里楞住了,「……茉人?」
對方仿彿完全聽不到,自顧自的跟衾辭對話著,內容大概是要有實體的茉人去阻止阿熙和七七發生大戰,而身體的主人要完好無缺的。茉人沒特別表明答應不答應,只是叫衾辭負責帶路。衾辭讓茉人走到前頭,她在茉人看不見的時候向安里招手。安里一步也沒動過,可他卻在移動中,他這才發覺衾辭早用球形結界把他隔離,看來這也是茉人見不到他的原因。
幾人到達會議室,只見阿熙七七影子幻幻打成一片,對,「打架」的「打」。茉人見狀馬上衝過去幫忙,可他幫的,不是跟他比較熟悉的七七,而是拐了他妹茉子的阿熙。
「相月小姐,請你別過來,剛才你的傷也……」阿熙沒有把話說下去。他看到相月衣服破掉的地方完全沒有受傷的痕跡,相月的眼神跟也平常大相逕庭,給人感覺就好像是變了個人似的。披著相月皮的茉人說:「阿熙你為什麼要打傷相月?」
「剛才七七突然發瘋,我為了制服他用了能力,可相月小姐恰巧夾在中間,我是無意的。」這時影子的子彈射來,阿熙用手停住子彈,「可你怎麼在相月小姐的身體里?」
幻幻的子彈在兩人身邊擦過,七七也趁機揮著匕首衝過去。好不輕鬆的躲掉後,阿熙使風來反擊了一下,茉人也用體術把七七摔到遠處。「這些不重要。」茉人答道。
影子的攻擊最為猛烈,七七只是個神誌不清的人,而幻幻不過偶爾射出幾槍,後兩人不足為懼。阿熙負責對付影子,茉人解決七七和幻幻。
衾辭就站在門檻處,默默看著。
幻幻對上茉人之後連一發子彈也不使用,乾脆站在旁邊。在幻幻眼內,現在面前的是相月,幻幻是不打女生的,於是茉人的對手就只剩七七。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茉團 小說 連載
    全站熱搜

    洛叶Yukei/喵已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