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七章 重逢

「茉子,我這次真的只是去打掃森林罢了啦!」姐近来总是回來搗亂。
茉子狐疑,「这次?所以过往那麼多次不是真的?」走到阿熙身旁拿走掃把,她接着說:「我沒有討厌櫻落,我反而希望跟她道歉。很对不起我搶了她的家、她的亲人,如果她想要我离开,我沒怨言。」阿熙抓住茉子的肩膀,「姐她只是不知道該如何面對你!」
认真地凝視着阿熙,「真的?」阿熙大力点头。
树荫那边躲着的一個人此時笑了笑,靜悄悄的溜出森林,带着这段說話回去自己的家。
「……坦娜,就是这样。回家吧,去徹底解开誤会。」說話的人把听回來的对话原封不动传达给樱落。这是一個无比清秀的女孩,火紅色的長发自然地垂在身後,婀娜多姿的整個人看起來很舒服。如果凜在現場,他肯定会高興得不得了----
「衾辞,那你呢。」樱落反問。
衾辞笑道:「少来啦你!我瞎了几个世紀还不是這樣过,精靈們都对我照顧有加!幸好我当初有跟他們打好关係。」語畢她向附近的一隻精靈招手,「橙仔你說我是不是未雨綢繆?」被喚作橙仔的精靈羞澀地点点头,「是啊是啊……」樱落沒在意兩人,自己陷入了沉思。
「橙仔仔~」衾辞的笑容燦爛,她把手搭到橙仔肩膀,「你不要敷衍我啊!不過敷衍我也沒关西,別逃走就好。」
「我不会……」橙仔表情有点不知所措。
樱落听懂衾辞話中的意思,說道:「對不起还沒有他消息。」語氣还是那样平緩,但神情跟平常有些不同。現在樱落的臉上有的是惋惜,比衾辞表現出現的失落更明顯。她答應过衾辞要找到凜,所以她允許阿熙暫時離開森林,雖然不只这个因素。一年又一年,四季又四季,凜就找不着了,倒有一個失憶的新月。
本來快要确认真偽,新月就被弄死了。衾辞总強調凜是不死的,于是新月就不用管了,凜还算是个失蹤人口。
「不用对不起啦,我早說过澟不会有事的,大不了哪变殘障回不了家,啊不、我們沒家了。」衾辞放开橙仔让他去做自己的事,滿不在乎的如此說道。
拿走樱落手中的酒瓶,衾辞笑着說:「倒是你,少喝点啦,对身體不好。」
樱落点头,從腰間抽出一瓶只剩一口的女儿紅,继续品酒。身後九条尾巴自由地晃動,无所事事似的。「原來是尾巴無聊啊!」衾辞感嘆。
菌在旁邊待了好一会,兩人說的話他都听在耳裏。对于樱落的問題,他无能为力,衾辞的事,他可算是解決了……
「小菌,你過來你過來,幫幫忙给坦娜安排点東西做啦!你看看她天天喝酒早晚弄坏自己身體。」
被衾辞叫了过去,菌決定把他要說的說出來:「衾辞小姐,我可以让你見到凜。」聞言衾辞眼都瞪直了,难以置信的道:「真的嗎!他在哪?」菌呼喚了小义和樱子过來,分別带着一人向目的地进发。
到达以後兩只精靈便識相離開了,菌領着衾辞上楼去。这是棟荒廢的醫院大楼,門口招牌上的字已經掉漆,很勉強才看得到「医院」二字。一进去衾辞还不覺得什麼,直至她嗅到一些特別的味道。「凜在這!凜一定在這里!」她能如此肯定,是因為凜身上的味道是独一无二的,那种味道現在只剩凜拥有。
菌也不見怪,繼續朝楼上走。
一步步走上樓梯,衾辞的心情越發沉重,腳步也遲緩了下來。這都多少年了,自從凜任性地追求力量,追到自己瞎了,她們的日子就变得好不一樣。
在這之前,凜天真的认为世界只有他們倆,而对当时的澟来說,世界就只是他們居住的那個小島。衾辞知道世界很大,但只要凜开心就好。她倆都不清楚自己的母親是誰,应该說,是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否有母亲。仿佛是世界的一部分,世界成形时兩人就存在,远在其他物種、其他人出現前。衾辞曾怀疑过自己是不是生物,可凜总強調自己是人。凜說是便是了,衾辞不在乎,她的「世界」里只有身旁的凜。
可惜凜見識過後覺得外面的人都好厉害,他也想要变得更強。衾辞反对过,但凜不听。凜一走就去了一百年,換着是普通生物肯定已經老死了,不過凜回來時比出走时看上更年輕許多,衾辞這就知道,她倆真不是人。凜出去了很多次,頭几次还安然無恙,有一次回來时凜的双目已經报废。衾辞痛心,但无能为力。
某天小島來了个貴客,她告訴衾辞幫凛的方法,衾辞二話不說就把自己的眼睛挖出來塞进凜的眼窩,然後,沒有然後。凜再次出走,從此蒸發人間。
改名成為新月凜,失憶……一切都是命運的安排,至少凜是這樣認為的。
「衾辞!!!衾辞你还在生!!!你的眼睛沒事!!!」凜的叫喊响遍整个楼層,近在旁邊的菌感覺自己的耳朵要聾了,于是不禁退开了几步。後面的衾辞上前好好观察凜,凜也仔細打量着她。四目相交之际,周圍好像空无一物一样,时間就像回到那一天,那个初见彼此的那天。
衾辞此刻的心情實在难以言喻,她終于可以見到她唯一的世界!「凜……我终于……見到你了……」衾辞的眼睛開始下雨,滴答滴答洒在地面上。
「衾辞……」凜自己也哭起来了,原本以為這輩子也沒法相見,今天,終于重逢了。終于!
兩人互相抱住哭得死去活来,把这些年的感情都發洩出來。
良久,「你們以後打算怎樣?來我們那儿?」菌問。
「為什麼不回家,要去你們那儿?」
衾辞微笑道:「凜啊,你冷靜你冷靜,我跟你說,小島被海淹沒了。所以我們沒有家囉!」聞言,凜愕然。
「是呀是呀是呀……你們的小島被……我用海水埋了……」橙仔從菌後面走出來,眼神閃爍盯着凜。
凜躲到衾辞身後,「你想幹嘛!衾辞他覬覦我的美貌你要救我!听說很多人都对我有不軌的企圖,到底是貪图我什麼啦?」
衾辞大笑,捧起凜頸上挂住的玉佩,「是是是,你身上的這個的確很吸引喔!」她也從口袋拿出一塊破掉的玉佩。兩塊玉佩一看便知是從同一塊原玉分割出來的,把兩塊拼起来,接口的紋路如出一撤。凜的那塊刻着一個龍的图案,而衾辞的则刻着一隻鳳。
鳳的尾巴断了一部分,正是玉佩破掉的地方。橙仔見到衾辞的玉佩不为所动,对凜的玉佩卻虎視眈眈。「你可以借我一……下嗎?」橙仔向凜伸手,此刻目光定睛在凜那晶瑩剔透的龍玉佩上。
「不等一下,你說話好奇怪。給你不是問題,但能把話一次說完麼。」凜捂住玉佩,神情好不愿意。
橙仔天生的缺陷就是口吃,一超過七字就支支吾吾的。為了把意義清楚地表達,橙仔也是拚过一段时間,最後的解決方法就是每次只說六隻字,于是一个畸形的說話風格就形成了。
「凜你別欺負橙仔仔啦!」衾辞說道。
橙仔快要哭了,他這弱點從小就被人說東說西,还真沒有听过凜這樣說話的。「不是我想這樣說、說、說、說話的啊!」其餘三人不约而同笑了,菌先是強行忍住,後來也實在忍俊不禁。
「哈哈……不好意思,我不是想为难你的啊!」凜脱下項鍊,「來,只是借的呀。」
接过玉佩後橙仔双手相十,口中唸唸有詞彷彿在唸什麼咒語,菌燦笑,衾辞卻眉頭一皺。凜困惑,見到橙仔手中发出的绿光心里有种奇怪的感覺。綠光從手漫延至全身緊緊包裹住橙仔,本來隱形的翅膀這时清晰地显露出來,頭髮的尾端发出刺眼的藍色光芒。這藍色很熟悉,熟悉得令凜忍不住伸出手来想要抓住它。
菌見狀馬上喝止,衾辞也立即拉住凜。「凜啊,你要忍耐!」
衾辞的話語及时让凜回復清醒,橙仔這时也完成了他要做的事把玉佩遞回给凜。
「真没想到這樣还不夠……」
「你口吃好了!」凜震驚。橙仔自己也吓了一跳,然後不好意思的騷騷头,「短暫效果而已,謝謝您……」凜拿回玉佩重新戴到頸上,突然一股鬱悶湧上喉嚨,让凜反胃,好不容易忍住了這时胸口又在絞痛着。凜的呼吸出現困難,一喘一喘的很是辛苦。
衾辞緊張地抓住凜的肩膀想要做些什麼,但她現在的思绪混亂,別說想办法了,她自己也快要緊張得窒息。菌和橙仔看在眼內,也是想不出什麼办法,可神情都比衾辞淡定多了。
旁邊閃过一抹白光,幻幻冒出來塞给凜一顆黑色的药丸。慌忙吞下後,凜总算覺得比較舒服了,雖然心还在隱隱作痛,但至少沒再气喘了。幻幻的出現让橙仔变得好不自然,「你还有臉回來?」
「我做錯過什麼嘛!精靈是跟夜行种有世仇,但我幻幻个人是沒跟他們结怨啊!而且,我离开那天我就說過我不再是精靈耶,不信你看。」幻幻掃起額上的劉海,一個黑色的龙纹露了出來。這龙跟凜玉佩上的龙很相似,除了顏色以及角的數量外,兩龙根本是同一条。幻幻額上的龙有三只角,凜的只有兩只。明眼人会說压根儿就是一样的,要不就是同一款龙。這儿的都是明眼人,大家倏然好像明白了些事,不過各人理解的应该不大相同。
菌首先开口,把他的理解說出來,「幻幻殿你成為了血族是吧。」
「沒可能沒可能!是誰传承你了?二代的应該全数被杀了啊!」衾辞激動的說道。她的驚訝全部写在臉上,頓了許久才继续說:「不然我怎麼一直找不到他們……」此时她的面上只有茫然。
血族不過是一种人的统称,那种人只要有血就能称霸天下。誰都能成為血族,得到传承就得到身份,同時得到血族的能力。人們以代數分辨血族的純正,代數越小能力便越強大,龙角的数量就是血族們被传的代數。历史上什少有他們的消息,可一切关于血的都有他們的事,一直以来的传聞也都跟血有关。不但能起死回生,还可以控制时間的流動,他們可謂是世界的一大漏洞。雖能控制时間,但不代表他們長生不死。原祖一代早已隱居,有的什至而結婚生子然後自然地老去,二代则被某人大屠殺掉,衾辞怎么找也找不到一個。
幻幻指住凜,「他的……」
「衾辞,這已經不重要啊!」凜打断幻幻的話,把衾辞拉到一边借一步說話:「不要在意這些小事,总之幻幻不会对你不利啦!」
已經悄悄消失于房間之中,幻幻不发一語就离开了,真符合她独有的性格。场面气氛有点僵,凜不知是想缓和气氛还是什麼,他开口問:「所以我要住在哪?」
「凜,過來精靈之地跟我一起住好不!」回復平常的样子,衾辞如此答道。「好啊。」凜也爽快地回答。
他們回去的方式也是叫小义和樱子过来。小义本想負責帶菌,被櫻子搶先了,他隨便抱怨一下,拉起凜飞走了。橙仔猶豫了良久,最终不好意思的拉起衾辞,「不好意思……失礼了……」
回到精靈之地,橙仔像逃犯一样飞快跑走,凜問衾辞橙仔怎麼了,衾辞聳肩說不知道。小义还有別的工作,放下凜後也匆忙走了,樱子不要臉的黏在菌身上,之後都让菌不情愿地請走了。
「好了,凜先生我帶你去你的房間。」菌走在前头帶路,凜听話的跟在後面,衾辞当然也会跟在後面。精靈之地偌大而空旷,基本上就是个草木扶疏的地方,眼所能及之处全是一層的樓房,屋頂統統都有一個花園。凜的小屋門上刻着一枝羽毛,推門进去第一眼見到的是鋪滿塵埃的飯廳,「劳烦你先住在這里,晚点我会来打掃的。」
「不,你忙你的吧,我自己打掃就好」凜果断拒絕了菌的好意。
安顿好凜,菌也先离开了,衾辞这才記起被她抛在腦後的樱落。四处张望都完全不見她,衾辞拿出手机拨号樱落的手機。「……喂?坦娜你是不是已經回去了……」
一把不是屬於樱落的声音說話,「喂,你是手机主人的朋友嗎?」
「是的。不好意思,請問你是……」
【未完待續】

(未設定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叶Yukei/喵已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