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章 熟悉的陌生人


一個人影跟兩人擦身而過,趾高氣昂的疾步。安里二人已經走遠,那人才突然恍然大悟似的回頭吼道:「安妮!」
聲音響遍整條走廊,也傳進了身處宴會廳的每一位耳中。一個披著白袍的青年驚慌的竊步至門口,防備地朝左右兩邊不斷張望,在一堆穿禮服的人當中十分突兀,他的背影馬上就被fuyu認出來了。
Fuyu牽著果南走到青年後面從容地開口:「Devil先生你不是要上班嗎,怎麼來了?」
「我偷走出來了!」語氣如此理直氣壯,fuyu簡直要氣死了,他咽了嚥口水,「醫院的病人呢?」
「我通通交給七錦照看了,一個晚上不會出什麼事兒的。」
「那你不怕你上司麼?」fuyu真想狠狠揍他一頓。
Devil笑言:「怕他什麼,那個腐乳博士不過是比我有錢而已,論才華我絕對比他厲害!話說你怎麼這樣問……」他緩緩轉過身,看見拳頭舉起滿臉青筋的fuyu,「那個……博士,我什麼都沒說過!」
兩人又開始了口舌,果南看著身旁開朗的fuyu高興得笑了出來。這時那疾馳的步伐已經到達大門口,正巧遇上這行人,那人拉著果南到另一邊打開了她們的話匣孑。
「小果,好久不見!」那人興高采列的說道。
果南露出高興的表情,「音凜,你為什麼會來?」被音凜握住了雙手,她面上充滿不可思議。 「研究院沒讀完你就輟學了,這些時日你到哪裡呢?」
「沒看電視麼你,我現在是知名歌星啦!」
滿面詫異,果南迴答:「我知道有個新人很紅,就是你啊!你過得怎樣?幫我問候小菌和凜吧!」
聽到果南的話,音凜臉上的笑容僵住了,「我……很久沒見到他們了,他們都……離我而去了,現在我身邊只有他。」她指向宴會中間正跟其他人高談闊論的紅葉,「是他,是他一直支持著我、留在我身邊。不說我了,你呢?」
果南指著fuyu,「他吶,是我最重要的人。」說著,她的面頰紅通通的。音凜明白果南的意思,目光投向fuyu,恰巧fuyu這時也回過頭來,兩人四目相投……「他?」
「嗯?」
果南不明白音凜的疑惑是為什麼,馬上拉著音凜走向fuyu。 「你們大家,要好好相處啊。博士,這是我研究院的同學,音凜;音凜,他是我……很重要的人,叫花宇。」
「我們認識。好久不見,臭安妮的愛人!」語氣一點也不客氣,音凜的眼神根本就是要殺死fuyu一樣。果南更加困惑,fuyu連忙摸摸她的頭說道:「很多年前,就是我把她介紹給經紀公司的……」
音凜插話:「對啊!當時真是非常非常感激你的幫忙啊!」帶刺的話,然而果南聽不出來,「那麼你們慢慢敘舊吧,我去吃點東西。」語畢她立馬拖走晾在一邊的Devil,到中央拿了碟意粉在嚼著。
「哎喲!天下烏鴉一個樣呀!你老婆誘拐了我的兩個弟弟,你就勾搭妻子以外的女人。哈!你一家怎麼都偷雞摸狗呢!我真替茉子擔憂,真心為她擔憂!」果南走遠以後,音凜反而開啟了演戲模式,嘴裡說著很不得了的話,面上掛著的笑容卻是專業的公關樣。
Fuyu記得以前這個人就是這個樣,不以為然,聽見的話當作聽不見,沒理會她就走開了。
這時,宴會廳的氣溫突然急速下降,男的有穿外套那還可以,女的無一不是坦胸露肩,每個頓時都冷得顫抖起來。
窗外飛來一個頭頂長著黑色動物耳朵的男子,乘著,真的是乘著風飛了進來。紅葉跟來人打招呼,「小熙,很高興你願意過來一趟,我還以為因為茉人的事讓我們之間出現了予盾呢。」
來人緩緩收起耳朵,兼恭的彎腰答道:「親愛的紅葉陛下,請不要這樣說,我們之間的友誼是不受利益影響的。我希望你諒解我跟茉人的恩怨很深,抱歉前陣子一直沒跟你聯絡,我還未處理妥當茉人的事。」
聽到不斷被重複提到的名字,另一個跟那名字息息相關的人不知不覺就走了過來,緊張地問:「茉人?你說的是那個茉人嗎?」
「呃……你指的是哪個?」阿熙反問。
「就是那個,那個我的拍檔茉人!」
阿熙頓了頓,「據我所知,我認識的那人並沒有拍檔。」他露出一個不懷好意的笑容。
「是嗎……」那人一副快要哭出來的模樣。
紅葉開口:「七七,你們說的茉人是同一個,小熙他開玩笑而已。」這句話讓七七精神抖擻,七七抓住阿熙的雙臂對他連珠發炮,不停重覆一個問題:「茉人到底怎麼了?」
阿熙拿開七七的手,坏笑了一下便把身上的披風扯破。他的爪子伸向七七的頸項,「死了。你想試試他的死法嗎?」語畢他引來一股強風,吹得七七眼睛也張不開來。紅葉出口勸止,但阿熙彷彿聽不到似的聚精會神地讓風「優待」著七七。很巧妙地,風只在阿熙身周肆虐,圓形以外的範圍一切如常,不過其他人已經逐漸把注意放到這邊了。
宴會廳中很多賓客只是認識紅葉一個,跟其他賓客完全沒碰過照面。 fuyu沒見到很多熟人,可他已是紅葉以外跟最多人認識的人了,這會,在他四處打轉時,他的目光跟大家一起落在七七那兒,他又看見一個意料之外的人了。正當他打算走過去找阿熙問個明白,身前突然再出現一個認識的身影。幻幻與影子在傳送陣中從容步出,兩人分別抽出一把機槍隨便亂射。子彈橫飛豎飛,雖無擊中任何人,不過嚇得人人都不知所措。
紅葉馬上疏散賓客,致電建新加快房間的安排。建新了解情況後果真快速完成房間分配的工作,他人在紅葉掛斷就泰然自若的扺達宴會廳外。紅葉見過他的效率,但此時也不禁驚嘆了幾聲。把賓客全數交咐予建新,紅葉隻身走到打鬥中間,大聲叫停四人:「敢問各位在我國皇宮鬧事是當我這個皇帝不存在嗎?」
雖說紅葉只是代理的,但好歹他也乾了不少日子了,份量還是很足的。在情在理,阿熙等人都要給他面子,不然也太不識大體了。於是,影子幻幻阿熙都瞬間停手了,然後看了他一眼,再繼續之前的動作。
影子的「砰砰砰」、幻幻的「磅磅磅」、阿熙的「呼呼呼」、七七的「啊啊啊」……紅葉聽得不耐煩。 「夠了!」
他從門外的兩副鎧甲腰間抽出兩把長劍,分別指向左邊的影子以及右邊的阿熙,「需要我再說一次嗎? 」語氣鄭重而嚴肅,紅葉面上的笑容卻燦爛如陽光,「在本國範圍鬧事,請問諸位有心理準備接受應有的懲罰嗎?」他拋下左手的劍刃,目光停在影子的臉,好像只是詢問他一樣。
影子跟紅葉對望,很快便移開視線,灰頭土臉拉著幻幻向門口走。快速擋住他們的去路,紅葉緩和了語氣說道:「影子閣下初次見,我對你們的恩怨不清楚,也完全不感興趣。如果你們需要一個切磋的地方,本國極樂意提供,而當中的意外、傷亡皆請自負其責。」
本來的目的就是搗亂,不是擔心七七也不是來討債,影子只想大干一架,幻幻亦同。聽到紅葉的話讓他心中的火焰再次燃起來了,幻幻也乾脆替他說了答應。兩人滿心歡喜的盯著阿熙看,急不可耐要再來一場。
紅葉安頓好那邊立即過來跟阿熙溝通溝通,他們兩個認識的日子不短,雖然直到這幾年才正式有過交心,不過對彼此卻都瞭如指掌。 「小熙,我知道你只是教訓教訓他們,但你是什麼他們又是什麼?他們不過是渺小、毫無抵抗力的人類,不值得你浪費力量。」
阿熙此刻已經停止了風,看著紅葉不說話。七七不是人類,他是人們口裡的德古拉的後裔;影子和幻幻都是人和非人的混血兒,嚴格來說不算人類。紅葉說的,是另一人,另一個栽在阿熙手上的人,真正的人類。
「不用你操心,我可以的……」
「茉子。」紅葉打斷他,「你行,但茉子不可以。」
阿熙遲疑了,久久不能言語。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叶Yukei/喵已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