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感謝葉飄閣下的點文。

 

正文:

 

「火」是人類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好幫手,它既可以煮食、燃燒、取暖,也可以鑄造工具方便生活。然而對我來說,火只是一種殺人不用眨眼的工具……

十二歲生日那天早晨,爸媽特意破費從酒店訂了一個昂貴的蛋糕送給我。蛋糕上面放滿精緻的裝飾和色澤淳厚的巧克力,正是我夢寐以求的禮物!連忙謝過他們後我準備品嚐我的蛋糕,突然一群蒙面人破門而入,大喊「搶劫!別動!」

我們都嚇壞了,呆站在原地想辦法脫身。可是其中一個蒙面人屢次命令爸爸交出財物他充耳不聞後,蒙面人的視線轉移到媽媽身上。他知道媽媽拚命盯緊蛋糕以免我的禮物有任何損傷,於是果斷燃點火柴向蛋糕走去。媽媽洞悉到蒙面人的意思,慌張地衝到蒙面人前面阻擋他的去路,蒙面人嗤之以鼻,推開媽媽繼續前進。

同黨們分工綁住了爸爸和媽媽,而我則被蒙面人緊緊抓着雙手,限制了行動。燃燒中的火柴越發接近蛋糕,我冷汗直冒,生怕蛋糕真的會被破壞。蒙面人面不改容,輕鬆把火柴丟到蛋糕上。如岩漿般熔化掉的巧克力映入眼簾,我頓時覺得全世界都失去了色彩。不等巧克力完全覆蓋蛋糕表面,一塊黑布已經將我從外界隔離,我毫無反抗之意,任由身體被陌生人抬走。我嗅到一陣奇怪的香氣,之後漸漸沒有了知覺。

醒來時我身處在一間殘舊的貨倉裏,旁邊坐着一個冷酷的西裝男子。他給我聽了一段錄音,內容大約
就是我爸媽在他們手上,只要我乖乖跟着指示做,他們自然會放我們回去。在錄音中,媽媽的聲音顫抖着叫我放心,而爸爸卻冷靜地說了一句「對不起」。我那時還是不以為然,西裝男子微笑着送我一些食物,之後凶神惡煞的命令我到警察局帶十億元回來。臨行前,我被咐囑務必要讓警察看見一張發黃的照片。

懷着沉重的腳步,我一步一步邁向目的地。仔細解釋了一次事情的因由,也給他們看了照片後,一個大叔拿着載滿紙幣的箱子陪我回去交差。沿路上我的心情異常矛盾,一邊擔心西裝男子不守諾言,一邊害怕自己的生命會受到威脅,不知不覺我已經到達貨倉的正門。

沒有叩門,西裝男子徑自走出來迎接我。見到大叔的他嚇了一跳,但沒有很驚訝。他把大叔拉到遠處談判,錢箱落到我手上。正盤算一走了之什麼也不管時,那群蒙面人到來阻止我。

一個身形較胖的人不好意思地來到我面前對我宣佈天大的「好消息」:我爸媽被他們不小心燒死了。嘩!還真是令人振奮的消息啊!

這時我的身體不由自主的動了,揮動右拳,衝向胖子作勢攻擊,其實我瞄準的卻是他腰間掛着的火柴。胖子反應不過來,好一會兒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我把他們引到貨倉裏,順勢點着擺在兩旁的木箱,為之後作打算。本以為他們很快便會發現不妥,怎料追逐了一陣子,直至我的一隻腳已經踏離了貨
倉,他們還未發現燒得旺盛的火種。我暗暗在心裏偷笑,趁着他們跑不過我需要休息時,我果斷鎖上了門,任由他們自生自滅。

西裝男子和大叔走過來詢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我的嘴角不禁翹起,咔嚓一聲利落地使火柴發光發熱,然後接近兩位雄性的重要部位。他倆都躲避不及,火焰理所當然的肆虐着。他們發出可憐的叫聲,手足無措地感受着下體的疼痛,完全沒空理會我。看到兩個大男人在我面前喧嘩,我簡直樂不思蜀。這樣的場景一生可能只有一次,可惜爸媽沒幸欣賞了。不用五分鐘,他們快速跑往池塘的方向不見了蹤影,我的愉悅感再次增加了。

轉過頭見到爸媽有點燒焦的屍體,我輕輕嘆息,鼓起勇氣把手上最後一枝火柴物盡其用。完事之時已是黃昏,貨倉裏沒有了呼吸聲,兩個大男人沒有回來的跡象。我沒有了爸媽,生日也搞砸了……雖然萬事好像一團糟,可是在我看來也不算太倒楣啦!

在這之後,我的世界缺少了很多種顏色,即使是天塌下來我也不會有任何情緒起伏;只有燃燒中的紅,才能喚起我記憶深處的悲哀。

火還真是奇妙啊~我就努力讓世界每一個角落都點起火種吧~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賀文
    全站熱搜

    洛叶Yukei/喵已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