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六章
方才由阿熙帶他來,匆匆忙忙的沒仔細留意路上見到啥、這是哪,走出宮殿後四處張望,一個人影也沒有。幸好電話帶在身上,致電連世,他靜靜呆在原地等待。
連世雖然是有辦法過來,但需要一段時間之餘,方法也是有點複雜。花宇平常總是匆匆的走來走去,在醫院的時候絕沒有少忙碌,偶爾靜下來了,反而感覺怪怪的。
「……德庫先生,你真不擔心我扣你工錢嗎!」看見眼前偷偷摸摸的躡手躡腳,打算當作沒被發現的熟人,花宇大步走過去,抽住對方的耳朵。花宇上下打量德庫的睡衣,再瞄瞄手錶的時間,怒氣開始上升了。「我可不記得有給你放假,而且這事七錦知道麼?」
「不!博士,我有苦衷的!昨天我打開儲物櫃門就突然被傳送過來了,電話、錢什麼的全都沒帶在身上,我正愁該怎麼聯絡……額,誰也好?」德庫歪頭。
花宇再看看他淩亂的髮型、有點油光的臉容,的確聽上去頗合理的,嘆了口氣,放開了手。「連世待會來,一起回去吧。我送你半天假期啦,不過之後兩年你都不能放假了。」
德庫擺出可憐的樣子讓花宇產生了同情,但花宇很快便撇開頭以防真被他感動了。以前對他實在過分寬鬆,幾乎一周才上班一天,份內事全都拋給其他醫生處理,卻領了整間醫院最高的酬勞,再容忍說不過去呀。德庫他似乎也知道自己什麼狀況,沒開口討價。
手錶時針走了一個圈後連世終於到達,帶著一輛四座私家車,本來只要多載一人回去現在變成了兩人連世表示他有點心累。花宇不好意思的搔搔頭,「大概是傳送門開錯地方了,我一會修正。」因為不是第一次,所以連世倒也見怪不怪。
三人分別坐在司機旁邊的位和後座,都坐穩以後德庫率先開口:「誰來駕駛?」
花宇輕輕一笑,「我沒考過車牌。」
「這車已經被神明,啊不、仙女加持過了,說對話就會自己起動。小D你要試試嗎?」連世攤攤手,然後指著方向盤。圓形的灰黑色方向盤浮在半空中,正常應連著車身的位置什麼都沒有,德庫甚是不解,到底要說對什麼才能開車呀。
屢試屢敗,車子動也不動。這並不奇怪,德庫說的都是些怪異的字句:「疾疾車子起動」、「我以德庫 之名命令你快起動」等之類的,能發動車子才有鬼了!
不否認德庫作為主演的這齣戲挺不錯看的,但再等下去,天得何時能回到家。連世刻意放輕語氣,有如唱歌一般的道:「風呀,請聆聽我的聲音,將歸鄉之人帶回家。風呀,請傾聽我的請求,把契約之物領回原來之地。」倏地,車子升上空中,平穩卻快速的朝他們的家進發。路上的風景只能走馬看花,正心不在焉的花宇卻準確的瞄到了他思念的人。
「等一下!」花宇喊停了車子。
「怎麼了?」
車子終於停下來時花宇已經跟目標有一段距離,他現在身體的狀況還可以但傳送門只差些微時間就能造成嚴重的後果,如果自己下車了,難保下一個被殃及的會是醫院的病人。他們的世界本來就要對普通人保密,畢竟即使熟悉潛規則的高手也有可能隨時命喪黃泉,更別說手無寸鐵的「人類」了,人類總比他們想像的渺小得多。
連世在花宇沉思時把車子退後了幾尺,打開了車門,似乎知道他的想法,「去吧,去替我們問清楚原因,不然你欠我的可不只義氣能還的了!」
聞言,德庫看了看不近處立著的一位男子,「……幫我向安妮小姐問好吧……」
花宇也看了過去,這次目光再也收不回來,反應遲緩的被連世推下車,還被用力的從後背推了一把。還未來得及道謝,連世就扔下一句「待會見」便帶著車子離開了。
也能上前了。花宇懷著這樣的心情跟眼前的人搭話:「安妮……」
安里好久沒聽到這個名字了,差點不知道是在喊自己。相月剛剛去了上廁所,現在他自己一個在清理花園的雜草,然後待會去吃早飯。轉身過來見到無比熟悉的花宇,「嗯……好久不見。」
「才不是很久,安妮,回家吧。」
安里沉默了一下,「你有調查過我的,所以……你應該都知道。我已經回到了家,加羅提馬,這才是我真正的家吧?」
這個是反問。
「如果是你希望的,我尊重你。可是念在曾經的情份,我想知道原因,茉子……她也需要個解釋。」
「茉子……不,當我沒說。沒有原因。」安里刻意避開花宇的眼神,不經意的加快了執拾草根的動作。
相月緩步走回來,捧著一盤清水朝安里喊道:「殿下,請先洗手,不、不、然會吃、吃、吃、到、到細--」安里旁若無人的吻在相月的額,還放開手上的草把相月擁在懷裏。花宇看見了,除了有點尷尬,一點也不妒忌,真的不妒忌,只不過是自己的老婆在抱著別個女人而已,加上老婆不想回家,還有老婆變了性罷了。真的不妒忌,一點也不妒忌,只是心裏有些不是味兒兒。
「殿、殿下,花宇先、先生在……」
安里稍微放開手,望向花宇,給他一個「你應該要離開」的眼神。
欲言,又止,花宇深深的鞠躬,轉身離開。「多謝款待,下次請讓我正式拜訪。」相月聽見他走遠時一直在歎氣,但安里讓她別理會,在心裏抱歉一下就領著安里去吃飯了。
花宇懂了,大概吧。
走遠至一段距離,花宇停下了腳步,拿下原來掛在頸上的項鍊收到袋內。轉身望了一下,那兩人已經不見了,另一個人卻走了過來。
「陛下,請原諒我不辭而別,對不起……然後,下次再見。」花宇朝紅葉鞠躬道歉。
紅葉瞄了瞄他空空如也的頸項,感嘆道:「我也要請你原諒,請你原諒我,原諒小魚,原諒安里。」
其實花宇早知道安妮的身世,只是一直不說,妄想自己一天不說,安妮就會一輩子都不知道。他不怪任何人,這只是選擇的問題罷了,誰也沒有錯。現在想來,安妮作為「安妮」的最後一刻,應該已經曉得自己本來的身份,那麼自殺的戲碼就說得通了。
花宇正式離開皇宮前,他和紅葉兩人都沒再多說話,紅葉交給他一個公文袋讓他回家才拆後就請門衛護送他走了。花宇明白彼此的處境,大家都只是身不由己罷了。
這時連世已正如約定的一樣在附近等候著,「怎樣?她說什麼了?」表情充滿著期待, 似乎覺得花宇得到一個能讓他滿意的答案。花宇瞄了瞄他的眼神,像只等待主人滿載而歸的小狗,花宇支支吾吾的好不容易才能吞出幾個字:「大、大概吧。」
連世正雀躍著,沒聽出真正的話。花宇當然清楚為什麼連世會這樣,就某個程度來說,事情變嚴重也是因為他--
那天去酒吧前一個學弟攔住他,「學長,加我一個!」那學弟拖著行李箱,滿是書卷氣的圓框眼鏡和格子襯衫,重覆道:「學長加我一個。」
當時花宇還以為這孩子只是一時衝動,很快便會厭倦,可花宇猜錯了。這孩子,連世這孩子自幼失去父母,基於一些原因也沒有親戚願意接收他,不斷努力不過是製造理由讓自己活著,真是個悲劇的人吶!
「喂老大,即使知道老闆娘遲早會回來也不用高興得這樣吧!」連世指指被割傷了花宇的小腿,血都快要淌到染紅鞋子了。「呀,哈哈。」花宇皮笑肉不笑,他發覺自己開始有不妥了,居然受傷了卻沒有知曉。
沒有包紮,只是簡單止了血後花宇便跟連世上了車。坐在後座,盯著連世的後腦勺,有些話真不知該如何開口,「額……你的傷有再復發了嗎?言夜和……」
花宇瞥見連世握著方向盤的手緊了一下,緩緩答道:「別提言夜……他……都是那兩兄弟的錯……不,是我的錯……」
「小連,別怪責自己,責任不只在你身上,我也要負責。」花宇從衣袋拿出一張照片,上面印著許多人的身影,望著望著,就恍神了。
--天氣明媚,頂樓安著「茉團」兩個虹光管造成的大字的新建大廈前面有三個人,兩個男的和一個女的。
站在中間的男子興高采烈的大喊:「這裏以後就是你們的了,不用謝我!」
在左邊的少女附和道:「哈哈少爺可是動用了不少關係才弄到這裏,花宇醫生你從今開始可以跟她永--遠--在一起了。」
「我還沒跟她求婚呢!」剩下的那人愐腆的說道。
「少爺跟我說了,雖然你還沒求婚,但,安妮小姐把你當成親人了!言夜我預祝你們百年好合,永結同心。」少女拍拍花宇的肩膀,就是在誠心的送上祝福。
花宇低下了頭,「承你貴言。啊,連世你知道茉人茉子他們……」
「茉人殿下剛才說跟隨德庫過來,他們似乎有些小秘密,你知道點什麼嗎?」連世把手搭到花宇的肩膀,興致勃勃的問道。聳聳肩,花宇輕笑,「茉人讓我不要告訴其他人,所以我不會說的。」
輕力的打在花宇左頰處,連世裝作不高興的回道:「我有時真討厭你那身為醫生的身份。」
「因為如此我也從來沒有把你的事告訴別人呀,我親愛的病人。」
這時遠方迎來一輛小型貨車,車頭也有「茉團」兩個大字。車裏伸出一顆七彩的頭,那顆頭一邊揮手一邊說:「言夜呀,我們來了!」
「真是的,他們到了。」言夜好不冷淡的語氣,似乎根本不待見那顆頭的主人,「德庫先生,我不是警告過別再出現在面前嗎,在你染回正常發色之前。」德庫咧開嘴笑,「五個顏色很正常呀!」
茉人抱著睡著了的茉子下車,拍拍德庫的肩,「你現在是七個色。」語畢更向他投以一個關懷的眼神。
德庫也下車走到言夜身邊,說道:「咩,你說茉人是不是跟博士越來越像!」
言夜沒回答,也沒繼續理會德庫,她幫忙茉人把茉子弄醒,然後三人便步進大樓,殘酷地將沉默留給德庫。花宇一副感慨的樣子,對德庫叮囑:「你要是能靠譜些,七錦一定馬上從美國回來。嗯,我相信那時太陽應該從西邊升起……」
「七錦不在美國了,現在她在日本,說要見見木村托托。」德庫傻笑,搭著花宇的肩兩人同步走進屋內。
裏面的大家都坐下了,茉子靠在茉人身上繼續休息,連世和言夜在交頭接耳,花宇和德庫進去隨便找個位子,花宇便開始說明:「今天讓大家聚到這裏,是希望得到你們的答覆,如果沒落腳的地方,能成為我茉團的人才嗎?」
大家瞬間都坐直了身子,逕直盯著花宇,連茉子也醒來了,盯著花宇似是有話說的。
花宇被大家嚇了一跳,椅子差點坐不住,「不、不,各位不要那麼凝重,我我我就是問一下你們可不可以有空給茉團打一下下手,讓安妮的夢想實現實現。」
「說什麼傻話,大家都是朋友,有需要儘管開口!」連世傻笑著繼續說,「不過我那邊的事還未解決,麻煩再等一段時間。」
言夜不斷的點頭以示同意連世的話,德庫還沒反應過來樣子呆呆滯滯的。茉人瞥了下茉子,猶豫過後,嚴肅地說道:「只要遵守承諾,我願替你殺人放火。如果你不守信用……」茉子阻止了他再說下去,緩步走向花宇抱住他低語:「爸爸一定會守信用的。」
回想起來,似乎一切都是自己的任性引起,「當初」還只不過是五年前的事,但記憶好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了。花宇內疚的情緒越來越濃烈,距離「家」的路程也越來越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茉團 奇幻
    全站熱搜

    洛叶Yukei/喵已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