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四章
衾辭那邊,「羅倫斯,十二年了,阿熙很想你啊。」
「十年也只不過是我們生命中的千分之一,又何足掛齒。」
七七坐在皇座上,閉著眼,聲音從椅子後面傳出。有別他原來的聲線,聲音雄厚有勁,「我就說過不會回去那個地方,阿熙討厭我,我回去何用。」
「他一直在模仿你,甚至因為你釀成茉人,額,茉子的哥哥,的死呀!」衾辭的話表面對著七七說,實質聽者是後面的那個人。
七七完全沒反應,後面卻走出了一個男子,「世界之月,所以我有讓七七去補救,只是事情出乎意料。」
「於是花宇也是你傑作嗎?」
「不錯。」
七七這時才緩緩醒來,看看男子,再看看衾辭,滿臉不解。「月亮小姐,請問您知道七茉身旁多這位是誰嗎?」七七盯著男子,良久,「先生的樣貌似是太陽,難道是太陽先生的後代?」
七茉才是七七的本名,但現在這樣卻不是他本來的性格,準確來說,是人格出現障礙了。「七茉」以暴戾聞名,那也是影子忠心耿耿的原因。不知該說幸運還是不幸,在害了凜之後,本來的「七茉」消失了,「七七」以及不同的人格也產生了。
不看七七的眼睛,男子開口道:「我為羅倫斯,被創造出來的太陽。」
「羅倫斯?那豈不是坦娜小姐的……」七七的話止住了,突然他的四肢開始奇怪的扭曲,脖子也不由自主的轉著。然後一頓,他的動作回復正常,聲音變尖,「羅倫斯!見到你就太好了!這樣我就可以去跟阿熙那個混蛋索命!其實我恨不得親手把你剮開!以洩我心頭之恨!還有!那混蛋紅葉是怕死吧!自己不來居然要大巫女來代替他受死!」
七七似是嘶吼著,全身上下的青筋都暴現了,眼睛拚命的睜大,紅色的瞳孔充滿怒火,不斷左瞪右瞪像是思考要先對那個下手。「哈!乾脆一起來吧!」
語畢七七一聳肩,周圍馬上冒出許多燃著黑色火焰的肉身人偶,每個的樣貌都不大相同,可額上都刻著看似危險非常的紫色印記,眼瞳跟七七一樣也是讓人卻步的火紅。
羅倫斯瞬間便以指代槍射出魔法子彈擊倒距離最近的一隻人偶,衾辭則一動不動,表情卻是在慨嘆什麼。
「果然是曾經差點毀掉小島的危險分子,前太陽想得有點少了。」羅倫斯望著衾辭,「你大概只是代替國王來的吧,這裏有我就可以了,你先走吧。」
衾辭恢復平常的表情,說道:「咦,你行?新月他也差一點點便輸了,額、我差點忘了呢!」
話音未落,七七就猛地衝向羅倫斯,突然羅倫斯整個身體都發出刺眼的橙黃色光芒,皮膚都流著溶岩,外麵包著灼熱的火焰,就像是--真正的太陽似的。
屬於衾辭的那個小島的確是被大海淹沒了,但不是橙仔幹的,橙仔那時只是剛好帶著小義和櫻子飛過,最多只能算是目擊者。小島跟失落的帝國一樣會消失於後世的地圖,是因為趁著凜不在時來特襲小島的七七和聽說到這消息趕回來的新月,兩人打起來了,震動到板塊,映及了海洋,於是……
新月準備了兩種方法對付七七,一是強行把他帶到能弱化吸血鬼血統的結界裏,以魔法壓制七七。那時新月本來負著傷,所以身體狀態不太佳,花盡九牛二虎之力才勉強將七七弄暈送回他自己的地方。另一個,是在羅倫斯身上施加魔法陣,若第一個方法不成功,便讓羅倫斯吸收掉七七的力量,那他就不再是威脅。可惜魔法陣是需要成長才可以達到目的,而且那時還不適合用。
其實可以的話,衾辭希望永遠不需要用到第二個方法。她之前偶然間得知德古拉一族的身體構造,雖比一般吸血鬼耐打,但相對的德古拉一旦失去力量的保護,比蚊子還脆弱。七七的父親就是被「七茉」用類似的方法弄到失血過多,最後在世界某個角落斷了氣。衾辭在前些天才去了一下墓園,她建的墓園,去悼念這麼多年來她認識,卻已經不在的「人」們。
要不是答應了羅德要顧好加羅馬,要不是約定了要保護大家,要不是說好了不會讓悲劇再次發生……抱歉了小茉人,我要讓七七消失了。
那邊廂,凜跟茉人同時有不詳的預感,茉人一皺眉頭,詩雨就開口了:「不是你說巫女她不會有事麼,還擔心什麼?」
「不,我……幻幻說的殿下是誰?該不會是七七吧!」茉人越說越激動,不安的情緒也越來越濃烈,「如果是七七,那我不可以袖手旁觀!」
紅葉出手攔住他,「茉人先生,你單人匹馬去只是徒添兩位的負擔,我派人去就可以了……」話音未落,茉人便衝了出去,回去會議室一聲不吭跳進了傳送陣。茉子的話還未出口,他便連同傳送陣一同消失,氣得茉子差點破口大罵。
凜見到茉人的行動馬上跟過去,但傳送陣已經關上了,他撇頭望向橙仔和小義,前者逃避他的目光裝作沒看見,後者在傻笑裝作不明白她的意思。他把目光投到另一個人身上,「阿熙,我拜託你,唔,就看在是衾辭份上,帶我去那裏。」
「帶你去不是問題,可是……」阿熙看向茉子,「我不能一次帶兩個呀。」他苦笑,「姊你也……」沒人吭聲,因為她人早無聲無息回森林喝紅酒去了。阿熙有點想哭。
終於追到過來的紅葉,身後跟著的是建新,建新不知在跟誰通話著:「是我。沒錯,嗯,沒有、額我問問。」他遮住麥克風,「殿下他問完事後可否放大假。」
紅葉輕輕點點頭,建新繼續,「殿下批准了。嗯,這個沒問題。」掛斷了後他向阿熙說:「尋延讓我告訴你,十分鐘內不見人,小心茉人少了哪個部分,還有別帶負累去。」
大家都聽到,茉子頓時放棄跟去,凜想了想也是放棄了。阿熙瞄了瞄時鐘,才明白為什麼電話那邊要限時,現在已經下午五時多,尋延那傢夥六時過後便不會再做事。哼,那傢夥真是的!
不慌不忙走出皇宮再仔細看了下目的地的位置,嗖一聲一陣強風就把阿熙送了過去。與他同時著地的還有另一個男子,全身被黑色斗篷遮蓋著,只露出紅色的長發散在胸膛前面。
「喂,我說你,就不能改改麼?我就說頭髮可以用魔法遮蓋啦!」
尋延轉過來直視阿熙,面無表情的,語氣卻是毫不客氣,「有時間說廢話不如先救人!」他掃了眼阿熙全身上下,見到他滿身灰塵,黑毛中夾雜著一些白毛,說道:「還是說你老了,不中用了。不打緊,七茉我一個人就可以搞定,老人家就只負責帶人離開不勞煩您了!」
剛剛才從戰場上回來,身上不帶傷就算不錯了,雖然他也沒遇到棋逢敵手的人。阿熙很想把前面這傢夥好好教訓一頓,然並卵他自知打不過尋延,這些年來唯一能讓衾辭使出全力的人就就尋延了。
廢話不多說,兩人再互瞪了一會後便前進。他們大概走了幾十米就逐漸停下了腳步,尋延站得比較前,「哼,茉人這個人類居然妄想阻止非人,還未灰飛煙滅他應該偷笑了。」阿熙站在比較後,但還是看到了整個畫面:衾辭擋在茉人身前設起結界,七七發了瘋似的在狂笑著一直不斷召喚屍偶,最遠處有一個人形似的太陽類物體。情況不混亂,但各人的力量都以不同形態散發出來了,衾辭身邊繞著一隻巨大的藍色精靈,半透明的卻霸道滿溢,七七頭上飄著一隻漆黑的蝙蝠,身影龐大得跟怪物一樣。
那邊的太陽人很是眼熟,阿熙想著想著……「羅倫斯?是不是羅倫斯!」沒有得到回答,他便衝了過去。快要碰到茉人的背脊時,阿熙感覺自己被什麼東西彈開了,重重彈到尋延身後的地上。一陣結界阻擋著兩人和裏面的世界,剛才彈開他的是閃著藍色,衾辭的結界。
「老人家眼睛也看不清嗎。」尋延明顯在冷眼旁觀嘲諷著。
阿熙爬起來後衝上前隔著結界聲嘶力竭朝裏面大喊:「羅倫斯!羅倫斯!」結界阻隔著所有事物,包括聲音在內。早在看見衾辭做了口形周圍卻仍是安靜得連蚊子拍翼也能聽見,尋延便知道這事難搞了,事先請假是沒錯的。
前面那人持續喊著實在嘈吵,尋延不想被他煩死,「滾開!」
阿熙差點反應不過來,轉身見到一束紅色幼絲筆直迅速撲向結界,怔了一下就立馬退開幾步。尋延的頭髮無限延長,一直伸至結界內部,進行偵測。瞬雷不及之際,尋延的雙瞳變得無神且一片空洞,除了進入了結界的那束頭髮外,其他的都變黑了,跟斗篷一個顏色。
定睛盯著茉人,尋延對阿熙說:「如果茉人想,他是能出來的。」把目光移到羅倫斯身上,他不想再開口了,無論怎樣說,對誰也沒好處。
就算是自私吧。衾辭設的結界名叫「絕對隔絕」,實體的任何東西都不能出入。尋延的頭髮是借助與結界同化才能勉強進得去,而這已經讓他差點要解放全力了。同樣,衾辭在內要施展這個結界同時保護茉人並對抗七七,也是拚盡大部分力量,只差守護靈還未出現而已了。
如果要強行拉出羅倫斯,將會打亂衾辭,也會影響結界。再者羅倫斯的狀況是不會還原的,那時暴走的七七跟無限進行吸收的羅倫斯對世界造成雙重的威脅,一發不可收拾的,或許結局只有……末日。
「你還在幹嘛!快點阻止羅倫斯啊……」阿熙激動的喊著,正想要求尋延再做點什麼,看到他的樣子卻打住了。「尋延?」
斗篷破掉了,跌在地上,露出尋延滿是補丁的上半身,鎖骨、頸項、胸口、肚皮、腰間等等,全是縫合的痕跡。補丁的位置似是在膨脹拉扯,還在漸漸滲出黑色的液體。雙眉緊皺著,也能很清楚看見尋延用力的咬著下唇,阿熙從未見到尋延這種狀態。自若干年前誤闖德古拉的領地被他抓住,兩人大打了一場,當時兩人皆未認識衾辭,實力相當,於是兩敗俱傷。因有來自森林的藥,阿熙那時很快便恢復,尋延卻要解放大部分力量才得以保住性命。尋延那時不過只是變成了黑瞳就足夠讓傷口癒合,現在絕對遠遠超越那時的程度。
阿熙想了想,「還是算了。尋延你不用救羅倫斯了,我就當他完全消失了吧!」他看見尋延的傷口開始撕裂,不單只力量,鮮血也逐漸染滿尋延的身體了。
「我本來就、咳……」尋延咳出血來,幾個較大的傷口完全裂開了,飄在半空的頭髮也凝住了。裏頭的衾辭察覺到外面的動靜了,把茉人強行推了出去,再設了個法術讓結界內外徹底隔絕,只有裏面看到外面,外面的人的只能看見空無一物的房間。
尋延的頭髮跟茉人一起被送了出來,再也無法接觸到結界,他沒再繼續吐血,但胸口痛得要死,每下呼吸都伴隨著刺心的痛楚。沒辦法,誰叫他什麼也不是,既不是吸血鬼,又不是血族,更不是人類。尋延什麼也不是,本來就是被創造出來的「東西」,現在終於沒有能束縛他的人了,可是他也活不長。本著救了衾辭後跟她交換條件,現在沒了,唯一得到「自由」的機會也沒了。尋延往前倒在了地上,面朝地板,手還能動,不過沒力氣撐起自己了。沒了,真沒用。
乾脆就這樣閉上眼睛,尋延把精神放去聆聽阿熙跟茉人對話。
「……衾辭她說羅倫斯還有救,只要,只要……糟了,我忘了她說什麼了!」茉人手搭在阿熙的肩上,一邊喘著氣一邊說道。
尋延聞言頓了頓,用盡全身的力量開口:「叫凜過來……他可以……使……救……」
阿熙、茉人同時回頭,「呀?你肯定嗎?」前者過來攙扶尋延,好讓他把話說得更清楚一點,「跟衾辭成雙的凜有能力輕而易舉進入結界內,還可以使用剋制七茉的力量,他可以幫忙救出羅倫斯,衾辭也可以得救。咳!」
茉人這會又猶豫了,「可是……」
沒有可是,阿熙一眨眼的功夫便衝了出去,尋延摔回地上,「咳、哎呀疼。」茉人愣在原地,開始後悔剛才有開口說話。
阿熙用盡全力趕回去,到達目的地後他看見紅葉在開一個小型茶會。在會議室,茉子跟櫻落和諧的面對面喝著茶,桌子上分別放著兩盤同樣的茶點。若不是在現在這種關頭,阿熙肯定會更加欣慰然後坐下來一起休息,然而時候不對。
「咦,凜哥哥在花宇先生那喔!」突然從桌子下冒出來,手上還拿著一件蛋糕的詩雨讀了阿熙的心之後如此說道。紅葉見到阿熙這時回來完全不以為然,吸了口茶淡淡的開口:「二樓西翼。」
一陣強風在沒開任何窗的房間吹起,阿熙又不見了蹤影。有如風一樣飄到掛著「花宇先生」字牌的門前,阿熙這才想起一件事:因為茉人茉子等人,花宇肯定會朝他發飆。
這種時刻也不能想太多了,推開門,阿熙見到另一件驚心的事。花宇專心致志地替凜在做手術,正剖開病患的胸膛而凜是完全清醒的。此刻,阿熙的腦海裏彷彿有千萬只巨型草尼馬一隻接一隻的跑過,只差人還未崩潰而已。
「那、那個……」阿熙敲過門,可是花宇大概沒聽見,於是聽見動靜的凜便代為打斷,「那個人好像有事找你。」凜伸出食指著半進門了的阿熙。
花宇完成剛做到一半的縫合動作,才緩緩轉頭看過來說:「誰來了啊……阿熙我現在沒空理會你,麻煩你先自行消失。」瞥見雖瘦削卻看得見肌肉線條的下肢,加上身後一條黑色的尾巴,花宇不用再上望就知道來人是誰,是個自私的可憐蟲。
完全當作沒看見,花宇繼續給凜開刀。阿熙似乎也當作不知道花宇無視他,「茉子平常無事。」花宇輕輕點一下頭。
阿熙繼續說:「茉人的事我很抱歉……」話音未落,花宇再次停下動作,猛力拍在桌子上面,「所以呢?」
從顫抖的聲線可以得知花宇正抑壓著自己,手術刀掉到地上,雙手都握緊了拳頭,「有些事,不是道歉就可以得到原諒的。與其事後道歉,為什麼當初要做?」花宇完全清楚阿熙的身份,他原本以為一個森林領主不會連這種小事都不理解,可看來是高估他了。
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阿熙繼續把話說完:「可是他還未完全死去……」
「什麼?」花宇終於掩飾不了自己的激動,大聲的喊了出來。
凜也嚇了一跳,從床上下來,「茉人他沒事?」阿熙猶豫了一下,點頭。
深呼吸儘量讓自己冷靜,花宇說道:「之前的事,我不追究了,麻煩你讓茉人回來,那麼我們還會是朋友。」
「對不起……」也沒解釋任何事,阿熙霍地把凜帶走了,連胸脯上的傷口也不處理,兩人徑直朝另一端的城堡去。凜的傷口並沒有自動痊癒,一路吹著風,凜的身體逐漸脫力,整個人完全就是被阿熙拖著飛。阿熙察覺到了異樣,問:「你不是會自癒的嗎!」
凜誠懇的直視阿熙:「很久之前的事了。」
「你騙我的吧?」
「沒有騙你。」
阿熙愣了一下,終於停下了急速的步伐,「難道,花宇他……」凜毫不猶豫的點頭了。
完全停下了腳步,風也停止了喧囂,阿熙先給凜治療,周圍張望,緩緩說道:「往前走一會便可以回到組織裏,要我送你嗎……」阿熙已經走神去,「羅倫斯沒救了」這個念頭一直纏繞他的腦海。世上沒有人能夠跟血族和德古拉同時抗衡了,再沒有了。
阿熙近乎絕望的樣子,凜看在眼內,衾辭曾有提過預言,所以他並沒有特別驚訝。現階段大部分東西都在計畫當中,只差一點點,拼圖就要完成。凜把衾辭很久之前叮囑的做到,出手輕輕的推一把,「花宇是個成了血族的醫生呀。」
「是血族是醫生又如何,還不是一個人類……」阿熙道,聲音比蚊子拍翼的音量還小。要不是仍是預言的其中一個部分,凜還以為他壞掉了,畢竟阿熙從來都是個稍為不擇手段、勇往直前的人啊。
阿熙一頓,「等一下,血族?」
「嗯。」凜微笑,然後自己走回屬於組織的那棟大廈去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茉團 奇幻
    全站熱搜

    洛叶Yukei/喵已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