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二章
--「茉人,安妮說幹完這椿後就帶我們去旅行!」九陌興奮地說。
兩人剛執行了一個常客的委託,把一窩子的流氓殺個片甲不留。九陌的能力是偽裝,雖然真實身份只是個小孩,但他現在看起來就像一個二十多的青年。「我想去日本啊,茉人你呢?」茉人向著他笑,「我也想去日本,那兒有很多可愛的東西,茉子一定會喜歡。」
茉子表面很健康,日常生活也沒有問題,可是她不能離開這個國家。原因無從考究,安妮和花宇絞盡腦汁也找不到方法讓她出國。直至茉人拿走了阿熙的東西,不過那是之後的事了。
「對啊,茉子姐姐很喜歡日本人偶!」
兩人邊走邊聊天,在離開流氓的窩的路上,有一個受了傷男子。茉人原本不打算理會,他想要快點回去然後到日本買一大堆人偶給茉子,可好奇心旺盛的九陌抓住他的手走過去,「先生你受傷了,跟我們回去讓我爸爸治療你好不好?」
那男子不回答,過了一會,茉人說:「我叫茉人,你叫什麼名字?」
「……七七。」
九陌噘起嘴,「為什麼你回答他不回答我!」
「……對,不起,我的語言還未轉得過來。」七七指著自己的眼睛,是一雙金色的瞳孔,「我來自港口島國。我沒問題的,你們不用管我。」
七七緩步走開,一拐一拐的,看起來是走得不流暢,但的確沒傷得走不動。他越走越遠,突然一群持刀人士跑過茉人九陌,往七七衝去。那群的領頭人一臉兇神惡煞的,好像要把七七碎屍萬段,七七沒有意識到背後有人,緩慢的腳步一點也沒有危機意識。九陌聽見「不用管」,就真的不管了,心思全跑去遊日本。茉人總覺得不能袖手旁觀,往七七大喊一聲「小心」,身體就向那領頭人去。
茉人拿出一把氣槍悄悄射去領頭人的腦袋,然後那人突然停下步伐,倒戈向自己身後的人撲。後面的人措手不及,連忙就是向他揮刀,茉人也趁亂往其餘幾個射了發子彈,整個場面就是亂,看起來有點好笑。
七七聽到後頭的騷動轉身看了看,噗嗤一聲笑了出來。茉人朝他大喊:「七七你快點走,這裏有我搞定!」
怎料七七卻越喊越是回來,茉人心急了,怕是他聽不見,於是歇斯底里再喊一次,「七七,走!」
走到茉人身旁輕輕拍拍他的肩,七七說道:「茉人吶,這是我的部下們,請放過他們吧。」
「可是他們都拿著刀……」
領頭人開口:「那是殿下吩咐的,他認為這樣可以嚇走其他人,但然而好像是反效果。」
「對啊,反效果。」七七攤手。
茉人拍拍所有人的肩膀,大家方停下了動作。這時前方跑來另一堆凶巴巴的人,可這群人是拿著槍的。茉人細聲問道:「他們也是你的部下嗎?」七七搖頭,「這些是追殺我的人。茉人,你們,快逃!他們要的只是我!」
七七單人匹馬衝上前頭,他的部下還是呆呆的站在原地,九陌也還是在發白日夢。毫不猶豫向七七開了槍,茉人上前跟持槍人士徒手搏鬥。中了槍的七七感覺不到疼痛,但身體完全不受控制,往反方向拔腿就是跑。跑到九陌那兒時就可以自己動了,七七嘗試走回去,可踏出一步身體又不聽使喚了,自行走回九陌的身旁。
「喔!茉人的槍又開了囉,報銷的子彈數肯定多不勝數。」九陌突然蹦出這一句。
既然走不回去,七七便站在這位置觀看。不用很仔細就能看出來茉人用的子彈有兩種,一種是普通子彈,打中是會流血的。另一種,在裝填時會發出奇怪的紫光,被射中身體會被奪去使喚權,做些不由自主的事,看茉人好像唸唸有詞的,大概是他在用口操控著他人。
茉人以一打七,原本該是慘不忍睹的畫面,可他卻巧妙地成了主導者,七七不禁發出讚嘆,「那是多麼好用的能力啊……」
「你也這樣覺得吧,可惜茉人最討厭他的能力,因為跟安妮一樣啊!七七,你覺得茉人的槍彈討厭嗎?」九陌終於從想像中回來,他如此問道。
七七並沒什麼感想,他只知道茉人的能力是他需要的東西,如果可以讓他保護自己,大約只有他可以傷害自己了……「小心!」茉人手上的槍子彈用盡了,七人之中只有三個被他的子彈打中,其餘四人把本來的夥伴解決後就朝茉人去。七七見茉人把槍扔了,腳步持續後退,於是狠下心將腰間的匕首擲過去。
「茉人!」
七七的匕首也不是普通的匕首,被擲過去時,匕首自己繞過茉人,擊中人之後還會轉彎飛向另一個。匕首飛過的地方都有一線銀光,像是穿著珠子的銀絲一般,貫穿每個匕首射中的人。茉人發現匕首是自己一方的,頓時倍添放心。
七七在遠處操縱著匕首,茉人則在近戰中善用自己的能力,兩人裏應外合,剛次相見,但合作無間。
七七茉人合力把追殺者趕退,當中茉人的功勞尤其多而七七對茉人的崇拜亦悠然而生。那之後,七七跟茉人他們回去,七七跟茉人成了拍檔,七七熱衷於跟隨他認可的茉人,不是以利益為前題的那種。
--茉人和七七搭檔了不少的時日,茉人只知道七七是某個大人物的私生子,確實是誰的調查了也沒線索,七七也一直不肯透露,茉人便不再探究了。正如對方不介意他的過去,茉人也不太在意七七的背景。兩人自相遇後就和平共處,從沒有大爭拗或任何不和,要說對打的話,這是第一次。
「七七,很抱歉。」茉人向七七鞠躬。
七七是有點走火入魔,神智不清,可他最喜歡的茉人他是不會認不出來的。「茉……茉人……」
一年前,他昏迷了後,茉人莫名就去了找阿熙,然後莫名就死了,茉人的死訊還是之後才由茉子帶回來的。七七不懂,阿熙跟茉人有什麼仇,而茉人又為什麼尋死。
「茉人……為,什麼……」七七口吃似的,問道。
茉人站直,慢慢走過去抱住七七,「親愛的七七,這是我第一次這樣叫你……基於立場關係,很對不起。」
「茉人,啊!!!!」
在說話的同時,茉人把槍口從身後對準七七的心臟,話音未落,他就扣下扳機。七七痛苦地大喊,那叫聲,短暫而沁人心脾,不似是自願尋死,卻甘心死於茉人的槍下。對茉人而言,七七只是他生命中的過路人之一,但對七七而言,茉人是他世界的一大部分。茉人和七七以及凜,三個「人」,他們的緣份從茉人出生那天便開始。這事,誰也不知道,或許天知曉。
眼見七七的心臟被射中,影子沒什麼感想,幻幻就更加無感了,可阿熙卻瞪大眼睛看著茉人,「茉人,為什麼……」
「阻止他繼續暴走的方法也只有這樣了。」茉人淡然地說道。影子點點頭,繼續跟阿熙的戰鬥。阿熙對七七和茉人的事沒啥興趣,但始終有些在意,一下不小心被影子擊中大腿,就這樣跪在了地上。
影子沒再追打阿熙,話說回來,他不過是見不得有人要傷害他殿下,沒有必要窮追猛打。再說七七有時會像個神經病一樣他是知道,說到底,還是因為茉人的關係。
茉人見阿熙和七七都沒危險了,自動退出相月的身體。軀殼原本的主人還未醒過來,於是相月便倒在了地上,茉人則以粒子形態重新現形。幻幻見到驚訝了一下,影子卻還是一臉平常。「茉人殿下,我果然猜得沒錯,你還是跟以前一樣狡猾呢。」影子說。
影子有特別的認人方法,他不是靠樣貌或氣味這些比較正常的方法,他是以一個人的精神體來區分的,有點像紅葉能感應到的那種能量。
過了一會,地上的七七爬起來,胸口子彈造成的洞慢慢癒合,他按著腦袋說:「茉人,你怎麼會在這!」
影子和幻幻不說話,雙手抱胸等著茉人說話。七七到現在還未知道茉人的死訊,他只是隱約感覺到茉人曾經消失過一陣子。本來他跟影子一樣能認辨人的精神體,可之前那意外讓他失去了這個能力,在之後更會偶爾連自己能自癒也忘記。茉人雖已經死了,不是人了,可他還是有人性。為了地上失去知覺的相月的安全,先不要讓七七在這時有可能發飊。「七七,我趕來了。」茉人笑著說道。
七七半信半疑,但他不會說出口,「是嗎,茉人我們好久不見,這一年你到底去哪了?」
指了指地上的相月,茉人開口,「我們要不先把她搬去一個比較舒適地方再慢慢聊?」七七聞言馬上朝茉人笑,「好的。」語畢見衾辭浮起相月的身體,幾人才記起有她在。
「打完了吧。幸好這孩子有著他的基因,不然我都不敢讓她過來呢!」衾辭笑著騷騷頭道。
影子和幻幻又突然消失了,熙朝衾辭走去,悄悄在她耳邊說:「相月小姐身上有我姊的味道,你是做過什麼嗎?」
衾辭笑,「比起坦娜,我反倒覺得她跟你比較像呢!不過相月是他的孩子,味道相近也不奇怪吧。」她拍拍熙的肩膀,「好了,打完就回去休息吧。熙你帶七七去三樓的客房,別在半路又開打啊!」
待熙和七七走出房間後,茉人也打算離開,衾辭叫住他。茉人正準備開口,衾辭解除掉身旁的結界,安里隨之步前。茉人看到,反應不過來。
「茉人,你過得還好嗎?」安里悠悠開口道。
皺起眉頭,茉人不說話。安里再開口,「茉人,你有沒有事……」
「你……是誰……?」茉人問。衾辭噗嗤一聲笑了出來,「原來有人會不認得你呀……哈哈哈……」茉人更是費解,「如果沒事,我要回去森林了。」
正當茉人漸漸分成粒子,安里拿出衾辭給的黑石丟在地上。原本他不打算要暴露身份的,雖然茉人也大概不會跟那邊的人說,但不排除他會跟茉子說,然後那孩子就會想太多……
衾辭拍拍他的肩膀,搖搖頭,然後朝茉人扔一個僵直的咒語。茉人一動也不動,眼球也瞪直了,本來逐漸分散的無數粒子也頓時停在空中,就像是他的時間停頓了一樣。黑石慢慢形成一個安妮,在安妮完全成形後衾辭向安里說:「其實你不一定要這樣的,讓我來吧。」
「可是……」
衾辭再次開啟結界包住安里,然後走進安妮的身體,隨即施在茉人身上的咒語就解除。安妮緩緩地張開眼睛,「茉人,好久不見,你過得還好嗎?」
茉人先是一愣,當反應過來,馬上就露出厭惡的神色,語氣強硬的說道:「你滾去哪兒鬼混了!你知不知道茉人為你流了多少淚!你沒事,很好!但你千萬不要在茉子面前出現,免得她要再受你折磨!」
「茉子會懂的。而且我早就告訴過她了。」衾辭的語氣平穩而冷靜,就是一句陳述罷了,但就這麼一句話,卻令在場的另外兩人震驚了。
「什麼?」「你說什麼!」
茉人、安里不約而同,當然茉人是聽不見安里的。
「安妮」微笑,然後偷偷停頓了時間,衾辭打開傳送陣,把茉子也請來。
--茉子在打掃大屋時櫻落剛好回來了,她依然不跟茉子說一言一句,就徑直朝自己房間去。後面跟著一個笑意盈盈的女子,「嗨!你就是茉子子了吧,久仰喔,坦娜總跟我抱怨熙只是顧著你而遺忘了她。你說她是不是想太多?」
茉子一頭霧水,「額,初見。」這位好生眼熟……
「你出生時我就跟你見過面囉,認得我也不奇怪。叫我衾辭!」還是一頭霧水,茉子決定請對方喝杯茶再說。衾辭也沒意見,兩人就去客房坐下來聊。
「請。」茉子給衾辭倒了杯茶,坐她旁邊等衾辭說點什麼。
衾辭歪頭,「咦,原來你是這麼可愛的呀,見你能把熙治成那個樣子還以為你有多強勢呢!」
茉子無言,熙你是不是跟別人說過什麼我的壞話。
「不是你想的那樣啦。熙小時候總是橫衝直撞,像只動物一樣,啊不、他就是只豹。坦娜以前還特地讓我來教會他學乖一點,可是熙不太聽教啊!」
喝了口茶,衾辭繼續講:「他以前還特別不喜歡跟規則做事呢,認識茉子子之後卻異常地願意聽人說話,至少坦娜說的他大部分都聽,哈哈!」
茉子更是一頭霧水,跟在櫻落後頭回來的,應該是要找櫻落的吧,怎麼這個人比較像是來找自己的?熙和櫻落身邊有各式各樣的怪人她是清楚不過,迷霧森林是個收留怪人和人外的地方她也不是不知道。偶爾森林都會有新住客,都是熙帶回來的,她見過那些……「人」,可熙不允許她經常出入森林,說會有危險。這個客人是由櫻落領回來的,難道櫻落跟熙和好了……
瞥到茉子思考的樣子,衾辭再次使用讀心,「他們還未和好啦,但,坦娜不討厭你,只是不知道該怎樣跟別人相處。」
語畢衾辭靜靜觀察茉子的反應,熙大概從未提過自己,茉子應該對於她能看穿心思這事很詫異。話音落了許久,茉子仍未發出任何驚嘆,只是呆了,不作反應。
怪不得眼熟了,原來是出生時的那個人就是她啊。
「喲?看來你沒忘記!」
衾辭笑著,在等茉子發聲。
「衾辭小姐……」
「叫我衾辭就可以啦茉子子。」衾辭糾正茉子對自己的叫法。
見茉子不再說話,衾辭便開口:「我就不說廢話了,關於你母親安妮的事……」茉子一怔,平常人們說話前通常會在心裏整理好再說出口,能讀心的她總對人們說的話有一定的心理準備,並談不上會有多驚訝。眼前的衾辭她也能讀取,可得到的訊息只是「凜」,關於說話內容的想法一點也沒有。因此,當茉子聽見安妮這個名字,頓時不知該給什麼反應。
衾辭摸著她的頭,「茉子子你不要怪任何人喔!」
她當然知道茉子在想什麼,根據平日熙和櫻落的描述,不用讀心也能猜到這孩子在想什麼,畢竟她還是個孩子啊……
茉子內心的波動很快便平復下來,衾辭也就繼續說了。她把加羅提馬的公主以至安里的事都說了一次,茉子聞言心情大上大落,但還在冷靜的範圍之內,不需很久衾辭就把要說的都說完了。
「--大概就是這樣啦!」茉子漠不在乎的說道。
一年前她也許會非常激動,這一年內住在森林她的身心也成長不少,剛好正值發育年齡,今天的茉子亭亭玉立、表現大方得體。
茉人正猶豫著要不要發聲,茉子就先發制言了,「我就討厭你這樣。坦白有這麼難麼,男子漢大丈夫就該拿些勇氣出來!熙跟我說明過你倆之間的恩怨,又不是什麼大事,而且他也原諒你了,你下次見到他時道個歉,然後一筆勾消啦!」
「那本來是羅倫斯的……」
茉子呼氣,「熙說沒關係了。」
「但我……」茉人的語調中充滿著卻步。茉子使出她的拿手好戲,賞巴掌,在茉人右臉留下一個紅印,「哥我就說,坦白!」
衾辭笑了,原來阿熙說的是真的喔!安里,即是安妮本尊,從未見過摑人的茉子,此刻心裏有點複雜。捂住臉的茉人不說話,面色暗下來,茉子瞥了他幾眼,「怎麼坦白?用口說出來,有什麼統統說出口。熙不是蠻不講理,但他想要你親口解釋。」
茉人無言,外表看起來冷靜非常,可是他內心正有過萬隻馬匹跑過。阿熙的確沒說過要他解釋,但他亦沒說過不要。當初兩人的恩怨就是因為阿熙不表態引起,但茉人也沒資格怪阿熙,是他不問自取在先。
「知道就好。」茉子說。
「所以,你想要幹什麼?」茉人看向「安妮」,語氣不太有善。
「我!」安里在結界內喧嘩,但霎時想起外面的茉人是聽不見的欲言又止的最終閉上嘴巴。衾辭微笑,給安里代言:「我只想要你原諒我,那次是我唯一一次控制你。還有,害你被音凜討厭很對不起,我給你道歉。」衾辭彎腰鞠躬。
茉人皺眉,「嗯。你跟以前不同了……」
茉人你也長大了,安里心想。「茉人你長大了。」「安妮」笑道。
茉子彷彿察覺到些什麼,瞥向「安妮」身後的位置。
茉人之後沒再說什麼就回去森林了,茉子對著空氣露出一個笑容後也被傳送回去了。
「她早就知道?」安里平淡地問道。
衾辭點頭,安里歎氣,「那就好……話說你何時跟茉子第一次見面?」
歪頭想了好一會,衾辭說:「她三天大的時候,我失去凜的消息的那天。」
茉子現在十多歲,但在她出生前茉人就遇上凜並把他帶回家。衾辭跟凜有特別的連結,可以感知到對方的位置,可那一天,凜的氣息就完全消失了,之後更變成偶爾會失憶的體質。因突然失去連結,衾辭焦急的去找,找到茉子那裏,於是就跟茉子見面了。當天凜去了七七的故鄉,而茉人就去了迷霧森林。
故事,從那開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茉團 奇幻
    全站熱搜

    洛叶Yukei/喵已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