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九章 幫忙

到達會客室,有一個名叫死魚的王子殿下大大咧咧躺在議事桌上玩手機,某遊戲的音樂大聲得令人煩躁。風機禮貌性的敲門,咳了幾聲以示打擾。死魚雙耳都插著耳機,完全聽不到有人的到來。
衾辭在一張椅子上放下橙子,然後果斷上前拔掉死魚的耳機,「餵你這樣沒問題嗎,要睡回去自己房間去啊!」
死魚愣了愣,「咦你說了什麼?」
「我說,要睡就快回去你自己的房間,不要把桌子當成床。」衾辭直言。死魚爬到桌子下面,「留在這邊比較舒服啦,這裡的空調比我房間的好多了。如果你要用隨便呀,我不會打擾到你。」
橙子笑,風機沉默,衾辭繼續說:「一個王子這樣成何體統啊?」
「哎呀沒差啦,皇兄會把所有事情弄好的呀!」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死魚專注於他的手機之中。
衾辭蹲了下來開始跟死魚爭論,風機拉開橙子旁邊的椅子坐下來享受自己的口袋圖書,橙子則看著他們好沒意思的對話,心裡只有無奈。相隔幾小時後,紅葉說著一句「魚你在嗎」推門進來,把對話給完結了。風機合上書本給紅葉行禮,橙子對紅葉點頭問好,衾辭也跟著做了。
死魚緩緩從下面爬出來,「皇兄啊我的空調不夠冷,我睡不著呀所以隨便走走,下次可以不用麻煩你找我啦!」他這麼一說,衾辭馬上知道紅葉的身份,看紅葉的打扮,身穿著普通襯衫,不說衾辭還以為紅葉只是個路人耶。
「相信這就是神之巫女大人對吧,久仰。」紅葉伸出手跟衾辭打招呼。
仔細地上下打量著紅葉,衾辭不握住他手反而繞到後面笑道:「……嘿,克羅,很久沒見啦,變帥了非常多啊!別那麼拘謹啊都多少年朋友啦!」
衾辭慈祥地摸著紅葉的頭,似是跟紅葉十分熟悉的樣子。橙子露出錯愕的表情,其他人則保持著原來的表情,紅葉沒有阻止她,用著如常的語氣說:「神之巫女大人,父皇已於年前逝世。我是現在的代理國王,請您大人過來是有一事相求……」
「啊,克羅死了啊真可惜!克羅的兒子你跟克羅長得不像啊,我差點認不出來。」衾辭打斷了紅葉的話。死魚突然把頭湊過來,「那我跟父皇像嗎?」
「你比你皇兄像啊,可小魚你跟小時候也差太多了吧,要不是你脖子上的胎誌我肯定不知道你是誰耶!」
死魚揉揉頸項,「咦這個真好用耶,皇兄你說是不是?」紅葉收起手,輕輕點頭。
橙子滿頭黑線,她完全搞不懂是什麼情況,風機比她乾脆,鞠了躬便離開了。紅葉這時朝她望過來,微笑以示謝意,然後拿出手機給建新傳短訊。
建新推著一張輪椅出現,紅葉請他帶橙子先去休息後便坐下來與衾辭談論正事:加羅提馬受到外敵侵憂,國家的領導人剛換了幾年,加上老一輩的臣子全數卸任了,國力銳減,希望衾辭出手解救。紅葉正打算說明明細,怎料衾辭聽畢果斷答應。
「神之巫女大人,條件方面我還沒跟您談,您可以提出任何要求,請別客氣。」
衾辭歪頭,「仗義相助說什麼條件啊!克羅的兒子……叫紅葉對吧,小紅葉要怎麼幫儘管說,我一定幫!」死魚在旁邊傻笑,紅葉則是呆了。 「大人您……」紅葉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那我就不客氣說了,皇兄想你使喚住在國郊的那些野獸們代替我們的軍隊去打仗啊!」死魚把紅葉要說的話給說了,雖然中間的用字不太恰當,但意思就是這樣。紅葉把死魚的話修正一下:「我想請眾野獸們跟隨軍隊上戰場,保證不會有任何的傷亡,請大人您幫忙轉達。」
衾辭拿出手機給一個人打電話,「餵小熙,我有事要拜託你,你馬上過來這邊,我這兒是加羅提馬……是,是,大不了我讓羅倫漸過來一下……呀?你說你不想見?別騙我喔……對,就是我。你,好、好,坦娜大概好一陣子都不會回家啦……」然後電話就掛斷了。衾辭朝紅葉微笑,「可以了。」
現在輪到紅葉和死魚聽懵懂了,紅葉認識熙那麼久,關於熙的事他都十分清楚,就是沒聽說過他跟那些動物有直接接觸,那不都是他姊的事務麼。
「大概在小魚離開皇宮的那段時間,小熙便完全接管森林了。」彷彿知道他在想什麼,衾辭解答紅葉腦海裡的問題。
「那個……」紅葉打算追問。
根本就是在讀心,衾辭很輕鬆就知道紅葉在想什麼,「對比小熙,坦娜比較適合當森林的主人,她處理任何麻煩都有一手,不過小熙能保護動物們遠離獵人。個人我是喜歡小熙接手啦,這樣坦娜的負擔會比較少。」
「還真承蒙厚愛欸。」三人背後出現熙的聲音,他走到其中一個座位坐下,「殿下,有事直接說吧,你們都沒少麻煩我。」熙說這話時目光明顯盯著紅葉和衾辭。死魚把耳朵湊過去,好方便八卦。
紅葉把剛才跟衾辭說的話重新說一次給熙聽,熙聽畢後果斷拒絕,原因是這樣會驚動櫻落。紅葉早就準備好一大堆說服的說話,然而對著熙他沒信心能說服成功,想著想著就露出難看的表情。
衾辭見狀,「那我打給另外一個人。」她頓了三秒,「茉人你現在在哪?我想……」
熙已經聽不下去了,茉人不是已經被他殺死了嗎!茉人,是那個茉人麼,還是只不過是巧合,但,茉人這個沒品位的名字會出現巧合嗎?不會。
答案已被熙自己想出來了,衾辭所說的那人也在不久後到達。在紅葉跟茉人握手時,熙的腦海一片混亂,不、應該說是一片空白,熙可說是已停止了思考。 「久別重逢,我該高興嗎?熙。」茉人淡淡地說道。
「怎麼會……」熙震驚。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連載 小說
    全站熱搜

    洛叶Yukei/喵已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